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为救同学失去左腿的王磊

  寒门小英雄

  ——记为救同学失去左腿的王磊

  “我的腿呢?我的腿呢?”第三天清醒过来时,12岁的小王磊还不知道,他救下了两位同学的命,却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左腿。

  王磊是甘肃陇南市武都区桔柑九年制学校四年级学生,家境十分贫寒,家中五口人种着2亩薄地、住着3间土坯房,曾去他家家访的班主任孟小丽描述说:“家里能看到的家具就是两张床、一张桌子。


  也许是家境贫寒的因素,和其他孩子相比,王磊要懂事得多,性格也更坚强,学习刻苦、乐于助人,愿与人分享喜悦,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

  5月12日大地震发生时,王磊和同学们正在教室上自习。第一次剧烈震动之后,正在办公室批作业、备课的老师们意识到地震发生了,纷纷冲进教室,喊着让学生离开。

  原本在老师冲进教室之前就已跑到操场安全地带的王磊,看到隔壁一年级一些小同学吓得直哭,却不知道跑。他没多想,返身回去,就连拉带拽,帮着一年级老师救出了两名小同学,至今他也不知道他救的是谁。

  此时,大地更剧烈地摇晃起来,四周的大山因滚石、滑坡而烟尘滚滚。坐落在半山腰的桔柑九年制学校四周也出现大面积塌陷,老师宿舍房顶也轰然垮塌,校园里同样尘土飞扬,学生们吓得哭声一片。

  当老师、学生想着尽可能远离摇摇欲坠的三层教学楼时,他们却忽视了身后的危险--崖边2米多高的围墙。当大地摇晃时,围墙也在剧烈晃动。“不好,快走,院墙要塌了!”站在围墙附近、首先发现围墙要塌的王磊大喊了一声,一些同学听到喊声,赶紧离开围墙。但仍有一些同学没有反应过来,还是愣在围墙下。

  王磊原本可以逃离危险的围墙,可一看同班的李云飞、何海涛还站在围墙不远处,就一下冲过去,用力将他们推了出去。恰在这时,2米多高的围墙借着晃动的惯性砸了过来,将王磊的一条腿砸在了下面。

  “我们学校有7名学生因围墙倒塌受伤,王磊是受伤最严重的学生之一。”王磊的班主任孟小丽说,“将他从坍塌的围墙下拉出来时,他的一条腿已是血肉模糊,只有一点皮与大腿连着。可他没有哭,只是说"孟老师,我疼,陪着我好吗?"”

  “这娃真的太坚强了!”桔柑乡卫生院为王磊包扎、输液的医生说,“在送往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路上,我为他举着盐水瓶。一个多小时里,他疼得都迷糊了,一直当我是老师,可就是没哭。”

  目前,王磊的身体开始逐渐恢复,精神也好多了。回忆当时的情景,王磊看着被截去的左腿说:“我当时真没想太多,就想把他们推出来,和他们一块出来,我们平时都玩得挺好的。”

  (据新华社兰州6月22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 孟小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