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黎高中生期末狂欢演变成街头骚乱

  中新网6月23日电 法国巴黎高中生庆祝年中考试结束,纷纷走上街头狂欢,却演变成街头骚乱,结果有29个学生被警方逮捕。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20日是法国高中这学期的结业日,数以千计的学生相约出门庆祝,大批学子聚集在艾菲尔铁塔前。
最后有一群两三百人开始闹事,他们打破商店橱窗、掠夺商品,还和前去处理的警察发生冲突,用瓶罐攻击警察。

  据了解,12家商店遭破坏,两名警察也受了轻伤,警方被迫向闹事的青年发射催泪弹。

  法国司法部长达蒂星期六严厉谴责闹事的学生,人在摩洛哥进行访问的达蒂将同巴黎市长德拉诺和警察首长开会,谈论如何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德拉诺指出,在巴黎7区的战神广场发生的冲突,是“有组织的帮派”引发的。

  德拉诺说:“许多年轻人考完试后,平静的在战神广场聚会,但有组织帮派成员却引发通宵暴力事件。”他也表示,这类暴力事件应该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这次的冲突发生在法国音乐节前夕,当局计划举办超过500场室外音乐会,希望吸引大批民众上街参与。

  一名在场的法新社记者指出,大约30名警方人员向聚集的青少年发射催泪弹,这些青少年在被驱散前,还试图焚烧垃圾桶和树木。

  负责巴黎邻里治安的戈尔德尔表示,当局已经拍下照片,并将积极展开调查。

  他声称许多滋事分子来自巴黎周围的郊区,这些郊区以住屋简陋、失业率高和大量移民人口闻名。“闹事的这些年轻人用头巾和兜帽遮盖脸。”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