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08中国抗震救灾新闻图片展”乌鲁木齐开幕

广大市民参观摄影展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23日消息(记者胡志坚加乘)23日上午,“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屹,新疆维吾尔自治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新疆维吾尔自治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及相关主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近500余人出席开幕式,李屹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仪式上为汶川地震遇难人员默哀

  “5.12”汶川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迅速投身到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中。新闻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克服艰难险阻,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忠实记录了汶川大地震的真实场景。

  本次新闻图片展展出的200多幅图片,分为《关怀》《灾情》《营救》《援助》《恢复》五个部分,再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心系人民安危,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策部署;展示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战士在灾区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感人场面;再现了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抢救受伤群众,努力为恢复灾区交通、供电、通信等提供支持的真实图景;再现了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景式地展示了这次抗震救灾气壮山河的伟大斗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李屹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屹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的重要举措,要通过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览,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

  据悉,“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对社会公众免费展出,展出时间为6月23日至6月29日,展出地点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二楼大厅。继乌鲁木齐展出之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还将在库尔勒、喀什、石河子、伊犁等地陆续展出。

自治区领导观看照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