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首个定向援助茂县甘南灾区重建基金

  中广网天津6月23日消息 (记者王嘉军)日前,天津市慈善协会联手当地企业成立“津工赈灾爱心基金”,定向援助四川茂县、甘肃甘南灾区重建。这是5?12地震发生后天津市慈善协会成立的第一个定向基金项目。

  “津工赈灾爱心基金”由市慈善协会和天津市津工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基金数额从500万元起步,由津工超市下属270家门店的日销售额中提取1%加上津工超市员工自愿捐款构成,基金总额根据灾区需要还将继续追加,上不封顶。
募集基金将用于5·12大地震重建工作,主要定向用于天津市对口帮扶的四川茂县及甘肃甘南地区的公益性设施建设。

  据了解,“津工赈灾爱心基金”的捐助项目初步意向是为灾区修建孤老院,以让灾区的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项目的确定最终将由津工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到灾区考察后根据灾区需要落实,以保障基金用在灾区最需要的地方。目前,基金筹集已经开始进行,首批200万元已由津工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支付给市慈善协会,后续基金也将陆续如期到位。

  天津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玉衡表示,希望在“津工赈灾爱心基金”的带动下,天津市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踊跃参与到灾区重建事业中来,为灾区重建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