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通讯:绝不轻言放弃 北川再次搜救“幸存者”

    视频:疑有幸存者的北川废墟 救援队紧张搜救

  中新社北川六月二十三日电 题:绝不轻言放弃

  ——北川再次搜救“幸存者”

  中新社记者 肖青

  距离“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已经整整四十一天了,逝去亲人的伤痛正在慢慢愈合。

然而,今天早晨从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传来消息,有民众称发现“生还者”迹象。这一消息打破了当地民众的渐趋平静的心。

  此次汶川大地震致北川县城损失惨重,二万余人的县城,死亡、失踪人数逾一万五,几乎户户都有人员伤亡。五月二十日,在搜救、抢险第一阶段结束后,因防疫需要,官方对北川县城实施了“特别管制”。

  然而,一个多月来,悲伤占据了所有北川民众的心。对故去、失踪亲人的思念,令众多北川百姓想方设法进入县城废墟,试图找到亲人踪迹。

  六月二十日,“封城”满月的北川县城,开始允许本地民众有限制地进入县城,收捡自家财物。

  一周前,也曾有民众称在县城废墟听到人声,官方曾出动搜救人员前往搜寻,但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二十二日晚,北川华兴超市的老板张万发再次给记者发来短信,称又有人在县城废墟上发现有火光,并闻到有川人喜爱的火锅味道。

  二十三日上午,三名进入县城废墟的百姓再次到北川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告,称他们发现在华兴超市附近发现有烟尘,似有人在地下烧火。指挥部迅速再次调遣消防官兵、大连特警及防疫人员二百余人,携带生命探测仪进入废墟搜救。绵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宇率十余医护人员也从绵阳疾驰北川。

  “北川发现生存者”的消息迅速传开,越来越多的北川人知道了此消息。下午,数百人自发前往北川县城废墟,希望能够找到亲人踪迹。林英女士的弟弟在此次地震中失踪,今天她携亲属十余人也前往北川协助搜救。

  但令人遗憾的是,截止今晚九时,经过近十二个小时的搜救,仍然没有发现幸存者。官方刚刚宣布此次搜救工作结束。

  天很黑,但渐渐离开的民众心里遗憾中也有感动: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亲人啊,你们在哪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