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伤员广西康复返川 羌族山歌别亲人(图)

  6月23日,伤愈的地震伤员返川前夕游览南宁市,一名已经符合出院标准的小伤员戴上壮族特色的帽子、配饰与志愿者合影留念。当天,26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伤员游览南宁城市风貌,第二天他们将踏上返乡的旅途。中新社发林艳华 摄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三日电 题:地震伤员广西康复返川 羌族山歌别亲人

  中新社记者 林艳华

  “广西四川心连心、广西人民亲又亲……”六十八岁的绵竹羌族老人孟富龙的内心充满感激之情,用唱山歌的方式表达他对广西亲人的难舍难别。


  二十三日下午,二十六名即将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康复出院的四川地震伤员,和他们的家人一道,坐上宽敞舒适的旅游大巴,在返乡前夕,游览南宁的城市风貌。

  在被誉为南宁“绿肺”的青秀山,伤员们走下汽车,看着青葱的绿树,绚烂的阳光照耀在脸上,孟富龙难掩心中的喜悦,甩开唱腔,在大山环抱之中高声唱起羌族山歌。他说:“这一个多月来,得到了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深切地感受到了广西人民的深厚情谊,回到家乡再养养伤,很快就要开始自力更生重建家园了。”

  获得康复的伤员们在离别之际,用不同方式表达他们对广西的感谢和眷念。十岁的兰无瑕虽然脚上还绑着绷带,但是她一刻也不愿意停歇,她忙着和在广西认识的所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合影。在青秀山景区门前,小无瑕向导游阿姨借来壮族的帽子、配饰,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漂亮的壮族姑娘,招呼叔叔阿姨,再叫来妈妈,高高兴兴地合影留念。

  傍晚时分,汽车开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洁白的“朱槿花”下,部分伤员由医护人员和陪属小心地搀下车。大家在会展中心悬挂的“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大红横幅下,做出“V”字形手势集体合影。

  在返程的车上,不知谁建议四川和广西山歌对唱,一时间,“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我今没有好茶饭,只有山歌敬亲人”的歌声此起彼伏,欢笑声、掌声不断响起。

  “怀着感恩的心,希望尽快回到我所眷恋的巴蜀大地,用我的双手重建美好的家园。”二十一岁的付豪伤一好,就有些迫不及待了。明天,这二十六名伤员将乘坐火车返回巴蜀大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