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回归11年庆典将举办汇演 促和谐赈灾迎奥运

  庆回归筹委会昨公布七一活动内容,筹委会执行主席郑耀棠与主席团成员介绍安排。

  人民网6月24日电 香港回归祖国11年本是值得纪念的喜庆日子,但四川早前发生8级大地震,举国人心为之震动。由香港社会各界组成的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特别成立各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11周年筹备委员会,决定在7月1日回归纪念日举行汇演,通过由各团体义务参与的表演,表达对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庆回归及迎接北京奥运的支持,同时会邀请10多名四川灾民来港,与港人分享是次经历,并会即场举行赈灾筹款。


  主题促和谐赈灾迎奥运

  筹委会执行主席郑耀棠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筹委会过往数年都会举办多项大型活动庆祝回归,但今年因发生了“512”汶川8级大地震,各人心情仍然沉重,故筹委会决定将庆祝活动更改,由巡游变成集会,并于7月1日早上,在红戛体育馆举行一个大型汇演,正邀请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出席。

  他指出,筹委会届时会拨出5,000个座位免费让市民进入欣赏。而汇演共分3个主题,分别为庆祝回归、携手创造更美好明天,社会和谐、团结及香港进步出力;与国家及同胞心手相连的香港,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的支持和灾后重建;祝愿8月8日举行奥运成功。

  四川灾区义工来港演讲

  郑耀棠称,汇演环节中,包括向参与及支持汶川地震救灾单位致敬,其中有多个派遣救灾队伍、远赴灾区支持的多个特区政府部门及医护代表将会上台讲述身历其境感受。他们又正透过中联办协助,邀请10多名经历地震的四川灾民来港讲述感受,从自己由灾民到担当义工,协助其他人士的转变和心路历程。

  他透露,希望可以找到一位被困瓦砾的小朋友,讲述获救后立即向请救人员致敬,并希望可找到背着太太尸体在单车上走了数天,令全国为之感动的男子。他强调,因寻找有一定困难,暂未知是否成功。

  明日民政署派发门票

  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当日亦会在会场内举行升旗及综合文艺节目表演,演艺人亦会即场献唱励志歌曲,而其他表演还有:杰出青年协会、毛妹芭蕾舞学校、香港儿童合唱团、香港武术联会、中国香港体操总会、香岛中学步操乐团、中银合唱团及群声合唱团等团体的表演。

  有关门票于明日开始在18区的民政事务总署谘询服务中心派发,每人可获派2张,派完即止。郑耀棠指出,大会将于红馆门外设有筹款箱,呼吁市民踊跃捐输,所得善款全数捐给中国红十字会,转给予汶川灾后重建之用。由于今次加入救灾内容,多数表演团体均免费演出;加上与特区政府的协助,令筹委会省却庞大的租场费用,预计较去年200至300万元为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