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关于抓好四川省地震灾区抗灾生产自救的建议

  受“5·12”汶川8级地震灾害的影响,我省阿坝、广元、成都、绵阳、德阳、雅安等市(州)18个县遭受了特大地震灾害的危害,给上千万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特大灾难。为抓好我省地震灾区的抗灾生产自救工作,特建议:

  一、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灾区2008年晚秋生产和2009年的小春生产

  (一)要把灾区2008年晚秋生产和2009年的小春生产作为一项目政治任务来抓。
以期解决灾区群众的粮食、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与供应,特别是解决他们今年生活的秋荒、冬荒和明年生活的春荒问题。

  (二)对2008年的晚秋生产要重点抓好秋粮、秋菜和家禽家畜的秋孵秋养工作。对秋粮生产主要抓好晚稻、秋玉米、秋红苕、秋洋芋、秋大豆生产;对秋菜要主要抓好白菜、萝卜、莴笋、豇豆、四季豆、黄瓜等生产;对养殖业的家禽家畜要重点抓好鸡、鸭、生猪、山羊等生产。

  (三)对2009年的小春生产,要重点抓好油菜、小麦、洋芋、豌胡豆生产。

  二、对生产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等搞好政府的统一招标采购和发放工作

  为解决灾区群众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薯)、肥料、农药,建议政府一是要加大对这些地方的良种补贴的发放范围与补贴标准;二是由政府组织包括纪委、监察、财政、农业、工商、技监等在内的政府统一采购,严防挪用、克扣救灾资金,严防假、冒、伪、劣等农资产品进入灾区;三是要搞好发放物资的张榜公示和据实发放,做到农户、表、册、卡等的一致;四是各级农业部门要深入到生产第一线,搞好配套栽培技术的宣传发动、示范指导。

  三、严禁搞花架子和面子工程

  为使有限的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建议在灾区进行生产自救工作时,不要搞什么启动仪式,也不要在田间树立大块、小块的牌子。严禁借生产自救工作,搞什么“政绩工程”、“面子工程”。

  四、加快毁坏耕地的综合整治

  为提高被毁坏耕地的生产能力,建议要加大其综合整治力度。农业、农机、水利、国土等部门,要把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金土地工程、国土整治等项目通盘考虑,合力整治,做到山、水、林、田、路、机、气综合治理,整体推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