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铁道部:防汛安全是重中之重 确保列车绝对安全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日严峻的汛情,铁道部再次发出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路务必把防汛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立即进入高度戒备和应急防范状态。各铁路局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防洪工作部署,对重点防汛区段必须亲自添乘检查,研究解决防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列车尤其是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据悉,6月下旬,主要降雨区将位于江淮流域及贵州、四川盆地一带,部分地区降雨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3至6成,部分地区偏多一倍以上,铁路防汛工作形势异常严峻。

  铁道部要求,要认真做好防洪值班工作,要切实加强与当地气象、水利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管内雨情、水情、库情变化,积极做好对灾害性天气及有关次生灾害的预警预报工作。发生水害后,要快速掌握水害情况,及时、正确上报各类水害信息。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度汛隐患处所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对新筑路基、高堤深堑、半堤半堑、地质灾害多发等度汛薄弱处所的检查、整治,尤其要严密防范崩塌落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地震灾区的有关铁路局,要特别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地段的排查,积极采取搜山扫山、增设防护网、拦石墙、夯填山体地表裂缝等措施,采用派人看守、增加巡查频次等监控手段,对重点危险地点严防死守。

  通知指出,车机工电等主要行车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确保行车安全。

  一旦发生水害断道,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铁路局主要领导要迅速带领有关部门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水害抢修。水害抢通后,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放行列车,最大限度地减少水害断道对运输的影响。(记者高李鹏)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