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期间入境包裹全部机检

  6月23日,北京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在京透露,由于奥运期间入境货物数量急速增加,为加大对走私毒品的监管力度,由北京海关入境的所有包裹将由原来的抽查改为100%检查。

  北京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杨晓林表示,近期随着国际毒品走私形势日益严峻,北京海关境内的毒品走私也呈上升趋势,许多境内外毒贩将北京当成“中转站”,由这里进行毒品的进一步分销。
针对这一新情况,奥运期间对入境所有货物和包裹由抽查改为实行100%的X光过机检查及人工排查。同时,对于重点地区和重点航班还将加大检查力度。

  而近期由北京海关联合乌鲁木齐海关和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破获的“地毯藏毒”大案,就是通过途经北京的货物快递渠道一举查获。据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1月30日,北京海关在对一个由阿富汗快递至新疆乌鲁木齐的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包裹内装的三块地毯中藏匿有可疑粉末,经鉴定为海洛因,共计5.23千克。

  经过调查,该案藏毒手法极为隐蔽,走私分子将海洛因通过专用机械,注入直径1毫米左右的白色塑料管中,并在塑料管外侧包裹地毯彩色织物,形成绳状的地毯编织线,再将这样的“特殊编织线”手工织入整块地毯。

  为扩大战果,北京海关接案后,在乌鲁木齐海关、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配合下,成功抓获包括实际收件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名,其中1名外籍犯罪嫌疑人日前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而事隔一个多月之后,今年3月18日,乌鲁木齐机场海关也发现一批从巴基斯坦进口的地毯含有可疑的白色物质,经过缜密调查,犯罪分子作案手法与“1·30”走私毒品案件如出一辙。经乌鲁木齐海关扩线侦查,该起毒品走私入境案件成功告破,共查获毒品海洛因47.85千克,抓获涉案人员7名,其中一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起诉。

  “目前,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呈现专业化、精细化和规模化的特点。”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全国海关在严厉打击跨国毒品走私团伙犯罪行动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对贩毒分子利用旅检渠道走私毒品的打击力度。(记者沈衍琪)

  借快递邮政速递贩毒被判刑

  法官建议加强包裹快件安检

  国际禁毒日前夕,9起涉毒案件昨天在朝阳法院公开宣判。10名被告人因涉及非法持有毒品、贩毒、运毒等多个罪名,分别被判刑15年至1年不等。据悉,这9起案件中有2起是利用快递或邮政速递方式运贩的,法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包裹或快件的检查。

  据了解,朝阳法院近几年受理的涉毒案件数量明显上升。2001年至2006年该院只审理了6起运毒案件,但从去年至今已达13件之多。此外,早期犯罪以自身携带、长途货运为主,但近年来以邮政速递、特快专递方式运毒的案件呈现多发态势。

  法院审理查明,经预谋,由被告人潘某提供毒资、杜某负责联系,从广州购买“冰毒”(甲基苯丙胺)进行贩卖。潘某将妻子名下的一辆轿车提供给杜某典当,杜某将典当所得的2.6万元汇入广州一账户内。去年8月,杜某到北京东站“富奎快递”货运站提取托运到京的货物时被抓获,公安人员当场起获冰毒95.5克。杜某归案后,为争取立功协助公安机关将潘某抓获。

  另一起案件中,被告人李某是通过发送特快专递邮件的方式贩毒的。去年5月,李某收到车某(另案处理)的毒资1.8万元后,按约定指使他人从成都市投递了藏有K粉(氯胺酮)49.35克、冰毒38.5克的特快专递邮件。次日,车某在居住地“收货”时被当场抓获,随后李某在四川落网。

  “特快专递运输的毒品往往夹杂在其他物品中,数量多在100克以上,对社会危害性较大。”朝阳法院刑一庭副庭长董更表示,快递、货运物品在审查时通常只是打开表面看一看,缺乏一些必要的技术性手段。他建议,邮政部门及快递企业加强对包裹的检查,特别是一些有条件的区域,可以考虑对邮寄的包裹或快件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记者袁京通讯员 石岩)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