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菲华商联总会率华社代表再向我使馆移交赈灾款

  中新网福州6月24日电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及理事长陈本显,於六月十九日上午十时,率领多位热心救助四川大地震灾区的华社团体前往中国大使馆,第二度向宋涛大使移交该会所累积代收的救灾捐款。

  据菲华商联总会提供的新闻稿称,宋大使高度赞扬菲律滨华人华侨慷慨解囊,热心救助四川大地震受难同胞的亲情和热情,令人感动。
他也感谢菲华商联总会在陈永栽博士及理事长陈本显的带领下,发挥影响力,动员华社的力量,筹款赈灾,奉献爱心,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会永远铭记。

  在中国外交部和国侨办的建议下,菲华商联总会所募捐的善款,将在灾区四川成都市附近,建造一所“菲侨爱心学校”,同时将所有捐款人的名单永远保存,让四川人民记住菲律滨华人的关怀与爱护。

  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及理事长陈本显也表示,尽管这次重大灾难令中国造成重大创伤,但在宋涛大使的领导下,菲律滨华社将与中国人民继续努力,帮助受难同胞渡过困难,支持四川从灾难中重新站起来。

  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牵动了海外侨胞的心,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温暖之心,菲华商联总会在第一时间动员华社,发起筹款賑灾运动,引起热烈响应,善款络绎不绝地托付该会转交中国大使馆,显示了菲律滨华人血浓于水、无法割舍的民族亲情。

  至目前为止,菲华商联总会所代收的捐款已接近八千四百万披索,打破空前纪录,这笔捐款除了港澳台三地以外,菲律滨是海外华人华侨赈灾捐款最多的国家,表现出了菲华社会对祖籍国浓浓的亲情和热心救难的精神。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