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原油价格进入200美元时代 各国将禁止粮食出口


◎ 中国粮食价格不会快速上升
  
  事实上,与全球情况相比中国粮食价格保持着相对的平稳—在3月份CPI达到8.3%时,其中粮食价格的涨幅为6.8%。5月份,粮食价格上涨仅11.4%。
  进口的恐慌与被稳定的粮价

  对粮食安全的恐慌,最初染自海外 今年1月开始,国际市场小麦、玉米、大豆、大米价格发生剧烈上涨,小麦价格几乎翻了一倍。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统计,国际粮价一季度平均上升16.5%,令全球1亿人陷入饥荒。国际粮价飙涨,也不断强化国内粮价的上涨预期。2008年初,受南方雪灾影响,中国中南地区米价出现波动。据悉,铁道部从今年5月1日起至6月30日,集中60天时间为东北地区集中抢运1000万吨粮食,以最大限度地解决东北粮食外运难问题,改善中国粮价“北低南高”的局面。[点击看详细]

  限制国内粮食出口 使价格难以提高 2008年2月初,国家发改委宣布2008年小麦和稻谷粮食最低收购价,比去年每市斤提高0.03~0.07元。并将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范围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7省之外,又扩大了辽宁、江苏、河南、广西4省(区)。

   想象的“粮荒” 湖南广东只是微涨 尽管国际米价暴涨,但是直到现在,广西粮源充足。缺粮的广东每年需从外地调拨2500万吨粮食,才能满足全省超过1亿常住居民的口粮需求。但由于高度依赖国际国内市场,广东省政府长期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大米主产区:产量未减 湖南省是全国最大的大米主产地。湖南省今年特别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双季稻面积增加较多的县市进行奖励。[点击看详细]


  中国如何应对“食物帝国”挑战?

  美国是唯一制定全球战略的国家 美国可能是世界上惟一一个制定了全球性粮食、能源战略,并有能力实施全球战略的国家。因此,美国的石油储备、粮食储备以及生物能源计划,都服从于整个全球战略。

  中国大豆基本上被食物帝国控制 在食物帝国以不可阻挡的趋势形成和拓展其疆域的时候,想要逃脱被其控制的命运,几乎是不可能的。入世以来,中国的大豆,已基本上被食物帝国控制。玉米,可能也在这一过程之中。所以,豆油、豆粕以及饲料价格、生猪等肉禽价格的上涨,自然也就随之而来了。

  我们需要向美国实践者学习 为应对产业化农业及其食品体系负面效果的挑战,美国中北部的中小家庭农场、城市消费者以及地方政府,已经摸索了一整套替代体系,这一套体系,以消费文化革命为精神内涵,以一个本地化食品体系的创建为实际行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