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0多名美国百老汇明星参加中国汶川地震赈灾义演

  新华网纽约6月23日电(记者王建刚)4个星期前,当纽约年轻的华人音乐人朱峰决定邀请百老汇大牌明星参加中国汶川地震赈灾义演时,不少人觉得这个计划很难实现,但在4星期后的6月23日傍晚,位于曼哈顿5大道著名中餐饭店绿杨村真的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百老汇一线明星。


  当晚,在百老汇著名音乐剧《美女与野兽》中饰演贝儿的演员德博拉·莱温、获格莱美奖提名的鲁本·弗洛雷斯、在《跑龙套的辛酸》中饰演朱迪的希瑟·帕斯尔、在音乐剧《南太平洋》中有卓越表现的埃米莉·莫拉莱斯,以及《芝加哥》《西部故事》《拼字比赛》《垂幕》《俄克拉荷马》《现代女郎米丽》等音乐剧中的演员轮流登台,奉献了各自拿手节目。

  满怀激情地演唱了一曲后,弗洛雷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他出生在地震频发的墨西哥,他的家庭成员中许多人都对1985年墨西哥那场里氏8.1级的特大地震有着惨痛的记忆。因此,在得知中国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他第一时间在家中点了一枝蜡烛,“希望用这种方式为逝去的生命和那些正在与灾难抗击的人们祈祷,为生者加油”。

  弗洛雷斯说,他的外祖父在一次车祸中丧生,虽然这件事情发生在50年前,但这是她母亲一辈子的伤痛。“我从小就非常理解失去亲人是一种什么滋味,因此当我得知中国汶川地震夺走了好几万人的生命时,我一直想找机会为他们做些什么。因此,当主办者朱峰问我是否愿意参加今晚的演出时,我反问他"还有什么比为中国灾区民众举行赈灾义演更重要的事情吗?"”

  连续几天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的主办者朱峰告诉记者,当近7万个鲜活的生命被无情地吞噬,当一座曾经繁华的城市突然变成废墟,几乎所有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人都知道他们应当做些什么。“应对这种灾难已经不是某一个国家、某一个民族的事情了,它需要全球的爱心堆积以及物质上的支援”。

  朱峰的父亲道格拉斯·朱,一位在美国教育部负责特殊教育的官员说,他曾参加1976年中国唐山大地震的医疗队,在震后的废墟上工作了8个月。“也许是受我的影响,朱峰从小就富有爱心。中国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曾经打算亲赴灾区做一名志愿者,直接帮助那里的人们。但他后来意识到,组织更多的人帮助灾区也许对灾区人民更有益处。因此,他开始了长达4个星期的筹划和准备工作”。

  正在纽约举办个人画展的中国年轻画家刘剑霞表示,本以为为中国汶川地震募捐是华人的事,但她没有想到,“爱完全跨越了国界”。

  赈灾晚会的音乐指导兼钢琴伴奏马特·爱森斯坦是百老汇资深音乐人,先后参加过20多部百老汇音乐剧的指导和演出。在当晚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爱森斯坦的琴声几乎没有停止过。一位熟悉他的观众说,如果是商演,仅支付爱森斯坦的劳务费就是一笔巨大的开支,但平时就喜欢做善事的爱森斯坦当晚的演出质量以及感情投入程度并不亚于在高档演出场所的水平。

  爱森斯坦说:“今晚这些大牌艺术家的思想非常纯洁,因为他们的心中只有中国四川灾区人民以及那片等待重建的废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