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将在黄草坪一带新建大熊猫研究和繁育基地

  卧龙将建新的大熊猫研究和繁育基地

  24日下午,4只卧龙大熊猫抵达福州熊猫世界;24日21时35分,6只卧龙大熊猫抵达位于雅安碧峰峡基地的临时住所。这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对所圈养大熊猫采取的最大一次疏散避险行动。

地震之后,至今卧龙已转移出大熊猫43只,除去1死1失踪,目前未转移出来的大熊猫还有18只。而地震之前只有22只大熊猫的雅安基地,现在已经圈养了47只大熊猫。

  有关负责人称,现在的雅安基地对于大熊猫来说显得有些“拥挤”。不过本月26日,有三只亚成体大熊猫将从雅安出发前往云南,接下来,熊猫还将陆续向成都、福州、番禺等地转移。预计雅安碧峰峡基地在建的20套固定圈舍将于10月中旬完工,届时所有尚在雅安碧峰峡的大熊猫将搬入固定圈舍居住。

  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主任助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昨日透露说,由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核桃坪基地在汶川大地震中损毁严重,保护区将在区内黄草坪和神树坪一带建设新的大熊猫研究和繁育基地。

  据李德生介绍,新建设的黄草坪—神树坪基地,计划在今后三年内建成使用,其规模和设施水平将超过现有的核桃坪基地。上周,四川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组已前往卧龙保护区,进行规划前的选址勘察。

  据悉,自5月18日开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圈养的63只大熊猫逐批转移到卧龙保护区外避险,计划在今后1个月转移完毕。 记者 张欧 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