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警方提醒:警惕借地震为由的高校招生诈骗案件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记者黄豁)2008年度的高考结束了,利用高校招生录取诈骗又进入了易发期。重庆公安机关根据重庆和周边地区历年此类案件的发案情况,结合汶川地震的特殊情况,梳理出如下几种借地震对高考考生实施诈骗的主要手段,提醒居民提高警惕,谨防受骗上当:

  一是谎称地震后,震区学校为提高对考生的吸引力,对特定地区的考生有“降分录取名额”,借此行骗;二是宣称掌握“自主招生名额”“机动名额”或“调剂名额”,交钱即可让考生入学;三是吹嘘可以搞到“定向招生”计划,只要出“定向费”就可以录取;四是谎称震区高校情况特殊,查询录取信息不易,借此索取信息费,或渲染震区高校招生的“特殊性”,把正常投档录取说成是自己找关系疏通所为;五是利用震区高校距离远,亲自去查询了解不易的特点,伪造录取通知书等文书行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