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部队管理日趋正规 内务井然每天出早操(图)

抗震救灾部队营区生活正规有序。柳军摄

  昨宿平武。清晨,睡梦中依稀传来响亮的出操哨声。灾区的部队还出早操吗?

  走出帐篷,马路上,穿着迷彩服的官兵们已经开始跑步。随着抗震救灾全面进入灾后重建阶段,救灾部队的管理日趋正规。

  在南坝镇空降兵某部指挥所,团长刘甫清正向官兵们布置当天的救灾任务。今天,他们将在南坝镇政府牵头下,派出200名官兵进入30公里外的党家沟村,集中为群众收割小麦、清理废墟。这种联合工作的模式,既树立了地方政府的威信,又提高了救灾效率。


  来到檬子树村的南京军区455医院医疗队驻地,帐篷内队员的内务井然有序。在指挥帐篷外,张贴着任务区的部署图,还张贴着伙食开支明细表、有关火线入党的规定等。一旁还放着哑铃、拉力器、羽毛球拍等运动健身器械。

  医疗队队长沈旭东说,任务转换后,医疗队除做好医疗防疫任务外,还努力创造条件,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现在医疗队每周能吃两次饺子。营区不远处的一块空地上,两名留守的队员正在打羽毛球,这里是他们临时的运动场。

  驱车进入青川县,救灾部队管理日趋正规的印象更鲜明了。驻关庄镇的某高炮团和某装甲团驻地,帐篷营区内,指挥所、生活区、宿营区等布局合理,每个帐篷都有编号,入口处张贴着“抗震救灾部队十不准”等规定。帐篷外,统一设置了生活用品架,上面的脸盆、毛巾、解放鞋摆放得整整齐齐,让人感到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部队营区。

  营区门口悬挂着一条红色的标语:“连续作战、艰苦作战、长期作战。”装甲团政委王信民说,救灾部队一日生活正规有序,就是为了长期作战。

  目前,部队救灾任务仍然很艰巨。青川县的马公乡远离城镇50多公里,至今道路不通,有200多名群众被困。生活物资全靠修理连官兵徒步背运,沿途余震不断,有6座海拔1600米以上的高山,20余处塌方地带。官兵多次往返于这条生命线上。

  今天,从平武到青川,一路上我们也亲历了山路的艰难。文家山30多公里的盘山公路,就有130多个弯。许多弯超过90度,几乎看不到迎面来的车辆。时见路边滚落的巨石,令人不由得捏一把汗。

  “解放军,铁打的汉,下决心,坚如钢,要把那公路,修到那西藏……”车上的录音机里,传出这一路上听了无数遍的歌声。(张弛 高志文)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