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各地侨商企业入川招收万余名灾区民众就业

  新华网成都6月25日电(记者林甦)来自七个省市的40余家侨商企业于25日在成都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立即奔赴四川地震灾区进行现场招聘活动。今后3天内,这些企业计划在受灾严重的绵阳、德阳和广元三地招纳4000多名员工,以切实解决受灾民众的就业生计。


  这个名为“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人就业”的活动,是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40余家侨企来自浙江、江苏、广东、四川、重庆、北京、江西七省市,涉及电子、旅游、机械、建筑等40多个领域。

  据中国侨联副秘书长高远景介绍,除此次招聘计划外,来自各省份的侨商企业将分批次在四川地震灾区招收约13700名员工,以帮助这些失去家园和亲人的同胞渡过难关。

  高远景说,在企业所在地的人才市场上吸纳员工可能成本更低、更方便,但很多侨商仍表示一定要到地震灾区去招聘。他们还承诺,除按国家规定和员工签约、上保险外,还将对来自地震灾区的员工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进行适当照顾。

  同时考虑到目前灾区民众对于外出务工还有顾虑,侨联将联合有关方面,针对灾区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分批提出各类招聘计划。

  浙江正达集团此次将向灾区民众提供100至200个工作岗位,包括保安、物管、以及高级技工、区域经理等多种类型。该集团行政部主管刘炜说,该集团的招聘目标很宽泛,既可吸纳地震灾区的下岗、无业人士,也希望能招到高级工程师等专业人才。同时,一些地震灾区,如德阳、绵阳等地,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人才储备,吸纳这些地区的人才,对企业自身发展也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