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25只大熊猫在震后抵达熊猫故乡雅安(图)

  汶川地震后,卧龙熊猫繁育基地的大熊猫圈舍损毁严重,14座完全损毁,18座严重损毁,但因为有围墙,绝大部分大熊猫目前安全。幼仔已被转移到平缓的安全地带,但暂住条件相对拥挤。图为地震之前的熊猫家园。中新社发罗小韵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五日电(蒋亮)六只从卧龙地震灾区抢救出来的大熊猫经十三个小时跋涉,于二十四日晚安全抵达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的新家,以防范严重地质灾害对卧龙地区大熊猫造成的潜在危险。
加上此前五月二十四日和六月十八日分两次转移到此的十九只大熊猫,已有二十五只大熊猫在地震后抵达熊猫故乡雅安。

  汶川地震对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核桃坪基地造成严重破坏,其中有十八套大熊猫圈舍遭毁坏、十四套严重受损,基地交通、水电和通讯网管等基础设施处于瘫痪状态。地震发生后,饲养在核桃坪基地的圈养大熊猫生存面临食物供应紧张和圈舍严重不足等困难,而黄草坪基地建设工程也被迫停工,圈养大熊猫放归实验等研究工作被迫中断。

  据统计,目前有一只大熊猫因地震在卧龙死亡、一只大熊猫仍然失踪。

  来自雅安方面的消息称,雅安碧峰峡基地已开始为新到大熊猫修建十七套临时性圈舍,同时力争在一个月内适时分批将核桃坪基地的二十七只今年配种的雌性大熊猫、种公兽和部分大熊猫宝宝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雅安碧峰峡基地在建的二十套固定圈舍也将于十月中旬全部完工,届时所有从卧龙核桃坪基地转移到雅安碧峰峡的大熊猫都将搬入固定圈舍居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