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大与香港理大共建灾后重建中心 曾宪梓捐千万

  图:曾宪梓捐出1000万元,支持香港理工大学与四川大学合作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工作,24日由其儿子曾智明(前左)代表,向理大校长潘宗光(右)递交支票。(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四川灾后重建是“持久战”,香港理工大学与四川大学签订协议,合力长期支持四川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两校获前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捐款1000万元,在成都成立重建支持及研究中心。

  理大今年又拨出一共330万元,特设10个全费奖学金名额予来自四川的学生。


  理大与四川大学上周六签订协议,成立“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支持及研究中心”,两校共同提供跨学科培训、科研等无特定时限的支持工作。

  理大校长潘宗光表示,支持范围包括肢体矫形、心理辅导、山泥倾泻预警、重建和谐小区、恢复当地旅游业等,并培训当地人员,参与长远研究。他又说,理大将推出特别奖学金,支持10名今年入学的四川学生入读本科生课程,每人每年可得11万元,以支付每年7万元的学费及生活费。

  统筹校内支持小组之一的理大协理副校长阮曾媛琪表示,曾宪梓捐出的1000万元只是计划起动费,预计总费用不少于5000万元,因此募捐工作要同时展开。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汪国成表示,当地的伤口处理、散肿技术仍然简单,7月底会推出一套网上教材,供全国各省使用,大学亦会在2009学年开办灾难管理及护理自资硕士课程。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