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边防总队侦破毒品案纪实

  新华网南宁6月25日电(石相国)“不许动!我们是边防警察。”2名境外毒贩抬头一愣,像泄气的皮球瘫坐在地,官兵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148.5千克。这是近日凭祥市浦寨边境检查站官兵在设卡执勤时查获毒品现场的一幕。


  今年以来,广西边防总队坚持以“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缴毒资、摧网络”为目标,打击贩毒,取得良好成效。

  毒贩梦断“发财路”

  广西东兴边境山高林密,界河似飘带,境内外毒贩把这里视为走私运输毒品的“发财路”。海警二支队官兵不畏艰难,与毒贩斗智斗勇,堵源截流,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毒墙”。

  4月初,海警官兵接到群众举报:钦州市一名叫“红姐”的女子在闲聊中透露她有毒品海洛因出售,急需买“货”老板。根据这一线索,支队安排侦查人员扮成“马仔”,以介绍买家为由靠近“红姐”。通过近一个月的接触试探,逐渐取得“红姐”的信任。

  4月28日,“红姐”告诉“马仔”近日有“货”到,让买家准备好现金,货到交易。

  6月1日,“红姐”要求在某宾馆进行交易。支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将犯罪嫌疑人“红姐”和一男子抓获,从“红姐”携带的行李袋里查出用黄色牛皮纸包裹的可疑物品。经当场询问,男子供认可疑物品系毒品海洛因,净重341.6克,查获毒资4000元。

  连破境外贩毒案

  2月初,崇左市边防支队侦查获知,境外毒贩欲将数块毒品海洛因偷运至我国境内。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深入开展侦查,密切掌握毒贩行踪,一张无形的网在边境线上悄然铺开。

  3月20日,境外毒贩多次非法进出边境试探情况,侦查员按兵不动。观察了一天觉得没有“尾巴”后,境内外毒贩于次日在边境线进行交易。支队官兵迅速采取行动,将正在交易的2名贩毒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009.5克。经审讯,境内毒贩供认,境外毒贩躲在中国境内距离边境线30米地段的一间茅草房里等着收钱,还带有毒品海洛因并持有武器。

  凭祥市公安局接到支队通报后,火速派出30名民警赶到边境线,与边防官兵会合。此时,天突然下起小雨。山坡上两名劳作的边民跑进茅草房躲雨,受到惊吓的2名境外毒贩连忙提着毒品和枪支仓皇逃出境外。

  5月23日18时许,总队、崇左市边防支队侦查队和大新县大队根据线索,在硕龙镇归春河山庄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毒品海洛因725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捣毁毒品加工厂

  1月17日晚9时许,防城港边防支队横江公安检查站对一辆从东兴开往广州的卧铺车进行检查时,执勤人员发现5号卧铺上1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便对其进行盘问检查。

  这名男子主动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递给执勤人员检查。就在把挎包还给这名男子时,细心的执勤人员发现男子左手下意识地将棉被往卧铺靠窗口方向拉了一下,试图在掩盖什么。执勤人员抢先将棉被掀开,发现男子的左腿下压着两块用黄色牛皮纸包装的可疑物品。经查,这两块可疑物品是毒品海洛因,重达692克。在进一步盘查中,执勤人员又将其3名同伙抓获。

  防城港边防支队立即成立侦查专案组,提审4名携毒人员,深挖线索。经过几天的侦查摸底,一个制、贩毒品的加工厂浮出水面。

  专案组决定让侦查员扮成买主,通过“网聊”很快就与这家毒品销售中心取得联系。但这个销售团伙十分狡猾,不轻易上当。侦查员没有因此泄气,通过多种渠道与团伙成员深入接触,逐渐取得了信任。

  2月14日,双方约定在一间出租房“交货”。扮成“买主”的侦查员与毒贩见面后不久,就直入正题进行毒品交易。正当毒贩接过毒资时,一声“不许动!”5名侦查员破门而入,将2名毒贩抓获。当场从毒贩的夹克衫和鞋子里收缴海洛因125克。侦查员顺藤摸瓜,成功捣毁了这个制、贩、销“一条龙”的地下毒品加工厂。

  内衣里搜出351克毒品

  近日,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从弄怀村出发向凭祥市开去。这名男子的行踪早就在弄尧边境检查站抓捕行动组的监控之中。当官兵设卡对这名男子进行检查时,没有发现可疑物品。

  是判断失误,还是男子调包?一连串的疑问让抓捕官兵感到困惑。在对这名男子的随身衣物和摩托车进行反复检查未果的情况下,检查站黄站长决定亲自对这名男子问话,希望能从他的神情和回答中寻找蛛丝马迹。

  “农X,你早上不是出境到越南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这名男子怎么也没有想到站在面前的边防警察能叫出他的名字,本来故作镇定的他开始紧张起来,说话支支吾吾,回答问题漏洞百出。凭着多年的经验,黄站长判断男子有问题,于是,让男子解开外衣,伸手朝男子的内衣腰部摸去。这名男子两膝一软瘫坐在地上,黄站长摸出一块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物品,物品被确认为毒品海洛因,净重351克。

  截至6月15日,广西边防总队今年共查破涉毒案件27起(其中重特大毒品案件15起),缴获毒品海洛因5726.2克、“K粉”2822.5克、大麻28.8克、麻古83.4克、制毒物品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工作就一日不止。广西边防总队官兵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恪尽职守,在2600多公里的边防线上布下一张让贩毒分子闻风丧胆的“禁毒”巨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