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咸阳破获新型毒品第一大案 毒贩账本详细帮大忙

警方查获的毒品及部分制毒、吸毒工具
警方查获的毒品及部分制毒、吸毒工具

    咸阳破获新型毒品第一大案 毒贩账本帮大忙(图)

  涉及冰毒2685克、麻古9125粒、K粉250克,涉嫌参与贩毒的人数达30多人。近日,咸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跨省贩毒团伙。据公安渭城分局缉毒大队大队长窦超伦介绍,此次破获的案件堪称陕西新型毒品第一大案。

  深挖:咸阳二号桥上“交货”

  近年来,冰毒、麻古等新型毒品在娱乐场所有所抬头。2007年年底,咸阳民间传言说有毒品大卖家为了打开市场,免费让人试用。

2007年11月17日,公安渭城分局缉毒大队获悉,有人在咸阳北大街一旅社中购买毒品后正吸食。缉毒民警立刻赶到旅社,在房间内将正在制作吸食毒品工具的陈红利、刘江抓获。经过搜查,在茶几下的一个烟盒中发现10包冰毒。在对面楼上搜查时,一男子神色慌张想逃跑时被抓获,民警在这个名叫张斌的人车里,搜出了藏在胶皮下的6包冰毒和8粒麻古。通过对陈红利的审讯,牵出了张宏伟这个控制着咸阳50%%到60%%冰毒销量的毒贩。陈红利交代,他的冰毒都是从住在西安的张宏伟处购买的,每次购货先电话联系,双方说好价格进行交易。

  在做通了思想工作后,陈表示愿意配合警方行动。他以继续购买毒品为由,与张宏伟联系,约定在咸阳二号桥中间交货。据陈红利交代,张宏伟非常警觉,每次都是其手下——“的哥”出身的谢平安开着租来的汽车交易,汽车一月一换。交易时往往车不熄火,随时准备逃走;这次谢平安开着一辆奇瑞汽车。缉毒大队队长窦超伦于是租了辆出租车,并调了两辆面包车夹击毒贩车辆。夹击就需要有一辆车逆行堵截,在下午5点时,车辆不少,窦超伦特意安排了曾在部队担任汽车营营长的唐跃进担任这个任务。

  2007年11月18日下午,一辆奇瑞车停在了二号桥的中间,窦超伦先安排人开出租车经过,看到只有一人在车中。接着一辆面包车先停在奇瑞车后,堵住其退路。唐跃进从正面完成了合围,顺利抓获了谢平安。从谢平安身上搜缴冰毒9克,麻古120粒,并从奇瑞车厢内的行李中搜出麻古236粒。

  抓捕:十余毒贩相继落网

  通过突审,谢平安交代其一直为张宏伟送货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张现在西安南大街一酒店暂住。公安渭城分局局长康柳毅判断这很可能是一个组织严密、成员众多的特大贩毒团伙,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当晚赶至西安,于晚9时许将正在酒店内吸食冰毒的张宏伟抓获,在其房间的厕所马桶水箱中发现包有冰毒50克,麻古200余粒的小食品袋子。专案组连夜审查张宏伟,又从其在咸阳的租住地搜出了麻古200多粒。在审查的过程中,不断有人给谢平安打电话,要求购买毒品。民警顺藤摸瓜,在此后几天,在西安,泾阳、兴平等地先后抓获了吴鹏、封虎子等十余名贩毒人员。

  记账:“细心人”帮了大忙

  毒贩吴鹏被抓获,对本案具有特别的意义。吴鹏作为张宏伟的手下,送货时间最长,此人极为细心,他将每次贩毒时交易的数量都清楚地记录在一个本子上,这记账本上甚至还记录了他买矿泉水和交话费的时间与花费。这为警方搜集证据,掌握了主要犯罪嫌疑张宏伟的犯罪情况提供了很大便利。不过由于他也沾染上了毒瘾,每次吸食毒品亢奋过后,往往要酣睡数日,因此误了不少“生意”。张宏伟这才让谢平安取代了吴鹏的位置。

  张宏伟交代毒品是从四川购买的。张买断工龄后在青岛消费时染上了毒瘾。此前他就认识四川的毒贩许平,张主动与许取得联系走上了贩毒的道路。从去年5月份开始,他已经先后20多次与四川的毒贩许平、康仲仕联系。通过银行汇款订货,然后自己或者手下去成都提货,先后购买冰毒1500克,K粉50克,麻古4000余粒,价值达50多万元。购回的毒品除了极少部分自己吸食外,张自己伙同雇用的毒品销售人员吴鹏、谢平安都采用先电话联系,约定地点收钱送货的方法,在西安、咸阳两地大量向其他贩毒和吸毒人员销售,非法获利30余万。

  得知毒品来自四川的情况后,公安渭城分局副局长魏伯朝带着四名民警赶赴成都。于2007年11月20日晚将毒贩许平和康仲仕先后抓获。参与抓捕工作的刑警尹树江说,当时从张宏伟处得知,康仲仕身上带有一把手枪。尹树江把许平和康仲仕摔倒在地,“可想着对方有枪,还是很紧张的”。把人制服后,尹树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枪,但没摸到。摔倒康仲仕后,还是没有摸到。后据康妻交代,她哥此前曾将康的枪拿走。目前手枪下落仍在追查中。

  据窦超伦介绍,本次案件涉及冰毒2685克、麻古9125粒、K粉250克。缴获冰毒114.6克、麻古977克、K粉12.7克。涉嫌参与贩毒的人数达30多人,目前抓获了19人,逮捕了14人。50多人涉嫌吸毒,其中行政拘留了23人。本报记者 谢勇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平安 | 窦超伦 | 陈红利 | 唐跃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