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热议我国未来五年反腐规划

  本网今日推出《》专题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在留言中就近期中共中央颁布的《》各抒己见。

  反腐才能强国 反腐才能利民

  多数网友认为,中国出台反腐政策是治国安邦的重大决策,是顺应民心民意之举。只有坚定惩治腐败的决心,加强监督,才能实现中国又好又快的发展。


  网友“风信子”:反腐才能强国,反腐才能利民。特别是对基层政府更要加强监督,那里是产生腐败的根。

  网友124.119.2.*:只有惩治腐败,我们国家才有希望。社会才能和谐公平公正人民才能幸福。中国发展关键就是惩治腐败只有惩治腐败中国经济才能发展更快更好。

  网友61.178.172.*:胆子最大的贪官其实在基层,他们钱权交易,横行“乡里”,无恶不作。反腐工作任重道远!

  网友222.220.91.*:中央出台反腐政筞是治国安邦的重大决策,民心顺民意!

  网友222.65.7.*:党中的蛀虫不清理干净,是不会有真正的清廉的!

  网友218.84.142.*:反腐倡廉工作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事关执政党的生死存亡,《规划》的出台无疑是利剑一把,震慑些许腐败蛀虫!快哉!快哉!

  铁面无私严治腐败 依法惩处扫除贪官

  针对《工作规划》中对腐败分子具体的惩治措施,网友认为,只有严厉防范、依法严惩腐败分子才能遏制不正之风,根除党内蛀虫。

  网友124.224.103.*:大小一把手都有财权,各项采购都是自己暗箱操作,一分钱的东西开一万块钱的发票,一把手当十几年没见过上面有一个人来查过,监督缺失太大,官官相护,检察院收到举报也是敷衍了事,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网友202.106.86.*:三公消费(公款吃喝旅游公车)里有最大的腐败

  网友61.181.245.*:痛快,国家反腐败力度越大我们工作的尽头也越大。

  网友122.13.224.*:能够无保留地揭露腐败,信心就能树起一半; 若又能严惩腐败和严防腐败,国民信心就会十足。

  网友125.89.105.*:有法不依,犯法不办,什么事以人情为先。出了事无人负责。这些都是造成恶性遁环的后果。正因为有法不依的原因,使的一些腐败分子有持无恐。应该出台更加严厉的法规来制裁那些腐败分子。

  网友219.82.149.*:从历史上看,一个国家,一个正常,敌人压不夸,困难难不倒,最怕的是内部的腐败,腐败可以消蚀国家根基,政党的声望,直到亡国亡党,所以反腐最重要,反腐败一定要真反,切不流于形式,装点门面,切不反小不反大,切不反下不反上,要讲质量,讲力度,要从上而下的反,不走过场子,不留死角,真正做到以法律为准则,大公无私,铁脸无私,扫荡一切贪污腐败,扫除一切贪官污吏,则才能党风正,国家强盛.为后代造福。

  发动群众全民监督 腐败无处遁形

  网友认为,反腐要依靠人民。在《工作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发动群众监督和评议的力量,建立群众参与的制度保障,让权钱交易暴露在阳光下。

  网友222.168.8.*:权力和财富在阳光下运作,一切实行公开、透明,一视同仁,并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是杜绝腐败的最有力方法和措施。

  网友220.179.52.*:反腐要标本兼治,首先就要限制权力,监管好钱财的使用,阳光法案的落实要到位,不能只走过场,还要保证各种有效的监督顺利实施.另外也要有所选择的借鉴国外的反腐经验。

  网友60.222.151.*:只有人民都起来,腐败才无处遁形。

  网友121.33.16.*:反腐要依靠人民才行。

  网友222.212.151.*:做什么事都不要忘记老百姓,反腐败也一样要靠老百姓。不要一提到老百姓就怕,腐败分子才怕老百姓,因为他拿了不属于他的东西,老百姓的眼力是反腐败专门机关所不具备的,因为老百姓不会顾忌这个关系那个关系,也不怕丢掉饭碗。

  网友221.131.61.*:反腐核心是建立群众参与的制度保障。

  网友222.209.118.*:有了好的《反腐规划》,还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那就是放手发动群众,象保卫奥运圣火和抗震救灾那样,众志成城,让腐败分子面临法律严厉制裁和人民广泛监督的双重威慑之下,腐败分子必不敢肆意而为,为所欲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