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青城山景区春节前整体迎客

  新华网成都6月25日电(记者叶超 张淼淼 吕传忠)据青城山道教协会张明心会长介绍,青城山损毁古迹名胜的修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明年春节前,整体青城山区域的旅游景区可实现对外开放。

  位于都江堰西南20公里处的青城山,连峰起伏,蔚然深秀,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同时,青城山属道教名山,是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

  在这次的汶川在地震中,青城山的上清宫、建福宫、天师洞、天然图画等著名景点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记者在青城山景区看到,目前上清宫等受损轻微的景点已得到部分修复,一些古建筑在地震中掉落的青瓦等已被复原。但受损严重部分仍覆盖着雨布,等待专业人士的施工。

  山道两边,大量木质凉亭的柱子移动借位,虽未倒塌,但显得岌岌可危。天师洞在这次地震中受损严重,地上撒落了不少震塌的古建筑残骸。

  张明心会长介绍说,地震发生后,美国、加拿大和香港等地的大量道友纷纷来电来人,询问受损情况。不少道友还捐款、捐物援助青城山灾后修复工作。

  据介绍,已经先后有数批古建筑专家来这里考察,古建筑和文物的修复非常复杂,要以原来的材料和专业的工艺修复,以旧修旧,比较费时。

  按计划,第一步是在“十一”黄金周前后,恢复青城山前山的开放;第二步是在明年春节前恢复整体青城山区域的旅游。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