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陈雷感谢武警官兵为水利抗震救灾做出的突出贡献

  中新网6月25日电6月24日,水利部部长陈雷与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委喻林祥等一行进行座谈。陈雷代表水利部向武警部队长期以来对防汛抗洪、水利建设,特别是这次水利抗震救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水利抗震救灾的广大武警官兵,特别是武警水电官兵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雷指出,武警部队鼎力相助,奋勇当先,与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并肩排险,团结抗灾,共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水利抗震救灾斗争,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了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夺取了水利抗震救灾的决定性胜利。武警部队领导对水利抗震救灾和防范地震次生灾害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指示,亲自部署安排,并亲临地震灾区靠前指挥,给予了全力支持。特别是在紧要时刻、危急关头派出大批武警部队官兵,调集大量装备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量投入抢险救灾,在水利抗震救灾、防范地震次生灾害,特别是堰塞湖排险工作中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雷高度评价了武警部队特别是武警水电官兵在唐家山堰塞湖工程除险方案顺利实施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出的突出贡献。武警总部领导坐镇现场指挥排险,武警水电领导坚守一线指导施工。武警官兵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冒着强烈余震、山体滑坡、突降暴雨、堰体渗流、随时可能溃坝的危险,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风餐露宿,昼夜施工,在唐家山堰塞湖施工现场连续奋战12天,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挖泄流渠。在空中通道因天气原因阻断的关键时刻,武警水电部队抽调400名官兵组成突击队,每人背负10多公斤炸药,披荆斩棘,翻山越岭,昼夜急行,徒步挺进唐家山,出色地完成了艰巨的运输任务。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安全、科学、快速”的指导方针和“主动、尽早,排险避险相结合”的处置原则,经过武警水电部队的艰苦奋战和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成功地处置了唐家山堰塞湖险情,消除了汶川地震次生灾害的一个特大威胁,保障了下游140多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上处理大型堰塞湖的奇迹。

  吴双战代表武警部队向水利部长期以来对武警部队尤其是武警水电部队的关心、信任、爱护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武警水电部队作为防汛抗洪抢险和水利水电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水利部的关心、支持和信任下,一如继往地努力完成好各项重大任务。(王鑫王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