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千余高校将扩招灾区考生 教育部特批不占原名额

  千余高校将扩招灾区考生

  均为教育部特批专用名额 不占各校原招生名额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昨天透露,今年全国将有1000多所院校针对灾区考生扩招。

  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灾区高考时间定为7月3、4、5日3天。

王旭明称,目前灾区高考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届时灾区若遇道路毁坏等特殊情况,将会启用直升机运送高考试卷。若动用直升机运试卷,这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

  王旭明还介绍,今年全国将有1000多所院校针对灾区考生扩招。他强调,此次扩招是教育部特批的专用名额,并不侵占各高校原来公布的招生计划名额。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昨天做客新华网时,也介绍了今年灾区高考的情况。戴家干称,延考地区包括四川省6个市、45个县,甘肃是陇南和甘南17个县,涉及到的考生是119928人,四川和甘肃地区的考生加起来占今年全部考生的1%左右。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