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规划方案8月完成 一些乡镇已不再适合生活

  青川预计8个乡镇调整区域规划,青川灾后重建初步规划方案8月完成。昨(25)日,青川县县长陈正永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汶川特大地震及不间断的余震造成地质变化,该县一些乡镇已不再适合生活。

  青川地处摩天岭与龙门山交接的若干个地质断裂带上,三大主断裂带全部经过青川,映秀主断裂带经过青川马公至沙州一线等20个乡镇,历来属地震频发区。
汶川地震后,青川余震不断,最大的6.4级余震也发生在该县境内。目前,青川次生灾害严重,陈正永表示,一些乡镇已经丧失了重建的条件或面临重建成本过高的情况。目前,省政协专家组和四川大学专家组已开始对青川进行规划,目前已对行政区划调整、产业恢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初步规划;已经启动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行政区划调整、产业恢复、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体系建设等九个子规划。青川重建规划,将从低地质灾害评估、生态环保方面综合考虑。根据初步规划,行政区划调整主要涉及的是部分受灾严重的乡镇,如马公、石坝等乡镇就必须撤离原址。

  青川县委书记李浩生说,地震后,该县有12万人丧失了基本生存条件,受灾群众基本上是耕种无土地、建房无地基。6月30日,青川可全部完成自建房5.6万户。青川目前正在加快活动板房建设进度,7月25日前完成学校、医院的板房建设,确保8月1日学校正常开课、医院恢复正常。目前“每人1斤粮、10元钱”补助已发放到7月28日。全县105个村恢复通村公路,除马公、石坝、红光外,全县余下的31条通村公路可于6月30日全部抢通。(天府早报记者吴楚瞳实习生李木子)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