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区伤员出院 广州院方赠慰问金送别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六日电 (王华史春玉)今天上午,广州军区总医院欢送四川灾区八名伤员出院,三百多名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冒雨列队欢送,并为每名伤员送上千元慰问金及行李物品。

  今天出院的八名伤员中有五名伤愈返乡,三名截肢伤员将转送至广东省残联直属残疾人用品服务站安装假肢后再返家乡。
院方为每名伤员送上一千元慰问金和印有“重建美好家园”字样的行李箱一个、还有轮椅、拐杖等物品,并为每位伤员精心准备了火车上吃的水果、食品、饮料等,医护人员自发组成的志愿者还为伤员们送上衣服、玩具和亲手折的千纸鹤。

  据了解,院方已为每位伤员建立详细的病史档案、留下通讯方式,将定期为伤员提供必要医疗支持和心理指导,帮助他们解决返乡重建家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有伤员流下感激的泪水,是解放军冒着艰难险阻把他们从废墟中救出来,又是军队医院医治他们的创伤,帮助他们重建家园。一位七十四岁的伤员和她女儿将“解放军是人民最亲的亲人”这句肺腑之言写在锦旗上送给院方,表达感激之情。

  华侨二区护士彭雨果说,虽然伤员出院了,但她们的“爱心接力”不会停止,将继续与这些伤员联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