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绿丝带爱心使者”震区心理干预培训计划启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王彤)据惠氏公司有关负责人今天透露,由卫生部医政司发起,四川省卫生厅主办、惠氏公司协办的“绿丝带爱心使者”四川震区灾后心理干预培训计划今天在成都正式启动。

  这一计划将邀请数十位国内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的知名专家,为六百多名在四川地震灾区从事心理干预的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以便为各类人员更好地治疗和预防心理创伤。


  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八点零级特大地震灾害,近七万人遇难,上万人失踪,超过三十七万人受伤。地震灾害带给灾区的,不仅是生命的丧失和身体上的损害,更多的人经历过地震惨烈的一幕,承受着失去父母亲人、家园被毁的巨大悲痛,他们的心灵同样遭受了巨大的伤害。

  心理专家指出,物质的家园很快就能得到重建,而心灵家园的重建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此次“绿丝带爱心使者”四川震区心理干预培训计划将在四川受灾最严重的都江堰、德阳、绵阳、雅安、广元、阿坝六个地级市举办,覆盖所有受灾县市的心理卫生医护人员。

  据介绍,惠氏长期以来专注于精神医学领域药物的研发。此次绿丝带爱心使者活动,惠氏除了发挥在精神卫生领域方面的优势为有关培训提供帮助外,也将为治疗提供相关药物。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