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劳模技术服务队26日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首批劳模技术服务队26日赶赴四川地震灾区。服务队由劳动模范、高级技师等高技能工人组成,主要为受灾企业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中提供技术咨询、受损设备评估、调试维修、技术培训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统一部署,中华全国总工会于6月13日正式启动了“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十大帮扶行动,从资金、物资等10个方面对灾区企业、职工和工会进行援助和帮扶。组织劳模技术服务队,开展技术帮扶便是十大帮扶行动之一。

  据悉,全总将先后组织五批劳模技术服务队赶赴灾区,每批工作时间为7-10天。

  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劳模技术服务队第一分队的队长,全国劳模、上海电气液压泵公司总工艺师李斌表示:“劳模技术服务队不仅将为灾区人民带去重建的技术和信心,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国职工和劳动模范的关爱。”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