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历史性裁决华人有种族归属 待遇与黑人相当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南非华人报》报道,6月18日上午,南非比陀高等法院做出了历史性的裁决,从此华裔南非人开始有了明确的种族归属,并与当地黑人享受同等的权益。但是,法院的裁决也附加了限制条件,真正受益的华人只局限在南非出生的和1994年6月1日以前入籍的,人数约1万多人的老华侨范围内。


  由于法院裁决将华裔新侨排除在受益群体之外,所以在南非占华人人口绝大多数比例的新侨们反应并不强烈,大家都对法院裁决的实际执行和未来影响持观望的态度。相反,老华侨们基于切身的实际利益,对是否能够真正意义上与黑人共享权益以及因裁决而产生的诸多负面影响相当关注。

  据一位在南非出生正就职于当地某大型企业的华人反映,法院裁决固然给老华侨们享受平等权益奠定了法律基础,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阻力。他还介绍说,中华总公会早在2004年BEE法案正式公布之前的2000年就开始争取华人自身的公平权益。

  需要指出的是,南非的华人群体同世界上其它国家的华人一样,总是不能够被主流社会真正的接受和认同,当地人总是嫉妒和不满勤劳智慧的华人在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功,忽视了华人在财富积累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劳动。

  从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暂且撇开享受BEE法案能给哪些华人、带来多少实惠的问题,法院的历史性裁决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南非华人在当地人心目中的地位,这不仅包括老华侨,也包括新侨。南非华人作为一个整体开始真正地被当地社会所重视,现在无论新老华侨,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整个华人群体,我们的生活不再是单纯默默无闻地工作那么简单,如何树立一个良好的华人社区形象已经成为关系华人群体在南非长期健康发展的关键。

  近年来,中国驻南非的使领馆机构和侨界的众多有识之士,几乎每天都在奔走呼吁,组织了多次对当地贫困地区居民的慈善捐助,在当地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同时也受到当地政府的赞扬和认可。我们希望,每一个侨胞也能够身体力行,注意工作和生活当中的每一个细节,善待自己的员工以及接触的每一个当地人,切勿因为一时的疏忽而被视为为富不仁的“China”,成为下一个被当地人排斥的对象。(海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