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在河南开展

  新华网郑州6月26日电 (记者秦亚洲)“这些震撼人心、刻骨铭心的照片,展示了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的伟大精神。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中,就有我以前的战友,我向他们敬礼。”看着一幅幅再现抗震救灾现场的新闻图片,来自河南省直机关的转业军人刘健说。


  由新华社河南分社和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2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代省长郭庚茂,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等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30多位副省级以上领导和各界群众数千人参观了展览。

  展出内容包括《关怀》《灾情》《援助》《营救》《恢复》和《与灾区人民心连心》6个主题约240张图片。“这些绝大多数由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照片,是从10万多幅新闻图片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图片展的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

  徐光春参观展览后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图片展览,它深刻地反映了在这场伟大的抗震救灾斗争中,人民的风范、人民的风骨、社会的风尚、时代的风貌和我们共产党人的风采。我们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河南省也将在抗震救灾精神的激励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郭庚茂看完展览后在留言簿上写道:“今天观看抗震救灾的图片展览,我再次为抗震救灾中展现出的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所震撼,为这种精神所激励。也感谢新华社记者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记录下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壮举。”

  每张照片记录下的生死瞬间,都是泪水与心血的融合,都是痛彻心肺后的坚强,都是大悲之后大爱无言的闪光。感动参观者的还有许多画面:为了保护4名学生而牺牲的教师谭千秋,10位亲人遇难仍然坚持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警察蒋敏……这些朴实无华的人们,在生死关头,迸发出了人性中最高贵的品质。

  这些图片6月26日至6月30日在郑州展出。随后,将在河南省18个地市巡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