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12315整合各类工商执法职能

  人民网银川6月26日电 宁夏的消费者维权投诉比以往更便捷、办案过程更明确。吴忠市消费者牛先生说,他在银川某建材城买的瓷砖有问题,在吴忠市利通区打了投诉电话,直接被宁夏工商局的12315申诉举报中心受理,该中心将案件转给银川市工商局兴庆二分局生资工商所办理。
之后,他赶到银川,在当地工商部门的调解下,投诉很快得到满意的解决,期间没有工商局内部的推诿,没有拖延,还有反馈意见。记者了解到,这都得益于宁夏工商执法职能的整合。

  记者从宁夏工商系统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宁夏自治区工商部门已整合内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科、12315申诉举报中心、消费者协会、信息中心等单位力量,强化消费矛盾的源头治理,扩大社会监督维权体系。过去,处理消费投诉,工商局内部各单位各自为政,或者推诿,很难形成合力,导致一些消费案件处理不及时、执法难度大。这次工商执法力量整合后,12315申诉举报中心成为消费维权受理及分派的龙头单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负责行政执法工作,消费者协会负责调解工作,信息中心负责技术保障工作。12315工作部门受理范围不再仅仅局限于生活消费,凡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职能范围内的申诉举报,如公平交易、商标广告、工商干部监督等,12315都要受理,从而形成四位一体的执法合力。据宁夏工商局统计,从今年3月15日到现在,工商执法力量整合后,通过自治区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受理各类消费咨询、申诉和举报31182件,已办结反馈25968件,办结率为98.6%。(陈勇、周志忠)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