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二王庙复建月底启动

  都江堰二王庙复建月底启动

  本报讯(记者/李培)昨日下午,中国文化部在蓉组织召开了四川灾后文化重建工作会,记者获悉,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的恢复重建工作将从6月30日起正式启动。昨天的会议正式敲定了四川省文化遗产灾后重建工程的“开工”日期。

除了就文化系统对口支援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外,文化部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地震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重建。

  由于在汶川地震中受灾严重,世界遗产都江堰二王庙景区几乎成了一片废墟,二王庙的重建一直备受各方关注。“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对都江堰景区的恢复重建将采取特事特办的方法,二王庙工程将采取边设计、边清理、边施工的方式进行,先易后难,防止次生灾害对文化遗产造成更大的损失。”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告诉记者,经过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组织专家论证后,都江堰景区的恢复重建工作将从6月30日起正式启动。届时,国家文物局将在景区内举行一场抢救保护工程开工仪式,这不仅是都江堰抢救保护工程启动仪式,更是四川省文化遗产灾后重建工程的启动仪式。

  此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等8家单位对绵阳梓潼七曲山大庙、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古建筑群、平武报恩寺等22处文化遗产受损单位进行了技术对口援助。据悉,自都江堰古建筑群抢救保护启动后,江油云岩寺、崇州罨画池等抢救保护项目将陆续启动。而备受关注的藏羌碉楼与村寨的抢险维修保护工程将在7月中旬前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