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强卫:抗震救援工作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英勇本色

  6月26日下午,青海省委、省政府在胜利宾馆召开青海省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援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穆东升、曲青山、沈何、徐福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副省长马顺清、省政协副主席赵启中出席会议。
徐福顺主持。

  强卫、宋秀岩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我省赴四川、甘肃等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的全体同志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座谈中,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张保利、省建设厅办公室副主任薛长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公保才旦、省环保局副局长张蓝青、团省委副书记牛军、省地震局应急处处长徐传捷、西宁供电公司配电工区职工何成春、青海通信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王磊分别发言,讲述了我省赴四川等地震灾区各救援队开展工作的情况和感人事迹。

  强卫说,青海和四川一衣带水、手足相连,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自然灾害,始终牵动着青海各族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全省上下立即组织各种捐赠救援活动,先后组成地震工作队、工程救援队、医疗救护队、电力抢险队、特警队等专业队伍和志愿者队伍,深入灾区一线实施救援工作。参加这次抗震救灾救援工作的所有同志,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带着全省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冒着千百次余震的危险,迅速投入到灾区第一线,与当地军民一道投入抗震救灾斗争,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高原儿女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英勇本色。在灾区工作的日日夜夜里,大家以天为被,以地为床,不怕疲劳,勇挑重担,不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苦,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考验,最大限度地抢救了受灾群众的生命,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灾区人民的财产,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伤残人员、安置受灾群众、加强卫生防疫、防范次生灾害、抢修基础设施等各项救援任务,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受灾群众的广泛赞誉。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用抗震救援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了“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书写了青海人“自信、开放、创新”的时代风采。各救援队的所有同志都是青海的骄傲,是青海各族人民的自豪。在这次赴川抗震救灾中,各救援队带队领导临危不惧,靠前指挥,始终坚持奋战在抗震救灾最前线,为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推进发挥了重要的领导核心作用。参战人员家属心系灾区人民,对赴川救援工作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理解,为前线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后盾。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灾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灾后重建工作任务还很繁重,我们仍有很多同志坚守在灾区继续开展工作,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强卫指出,不久前,中央召开了省市区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做了部署。这次会议,为我们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进一步推进全面小康指明了方向。再过几天,省委就要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动员全省上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推进新青海建设,努力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通过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全省上下进一步掀起新一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总结,积极宣传,大力弘扬救援队在抗震救灾中形成的顽强拼搏、勇于吃苦、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转化为实践自信开放创新青海意识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上来,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卫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救援队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祖国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营造安定团结的社会政治环境。要认真学习救援队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学习救援队团结互助、共度难关的高尚风格,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万众一心、和衷共济,凝神聚力、共克时艰,奋力推进新青海建设,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学习救援队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道德品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心,保持清醒头脑,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本领、顽强拼搏,模范带头、甘于奉献,科学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更多财富,为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宋秀岩在讲话中对已圆满完成赴地震灾区救援任务的各救援队表示祝贺,向仍坚守在灾区开展工作的救援人员表示慰问。她说,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我省赴四川、甘肃灾区的各救援队的同志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开展工作,展现出了人间大爱的高尚情怀,践行了青藏高原“五个特别”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为抢救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抗震救灾救援队同志们所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和坚强意志,继续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把同志们在抗震救灾救援工作当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的精神、高尚的情操,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为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再立新功。(记者吴彬)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