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八旬老人为四川灾区捐献角膜 欲帮助眼疾孩子

  耄耋老人要为灾区捐角膜

  本报讯 “希望我的角膜可以捐给四川地震灾区!”昨日,80岁的吴学文老先生郑重地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角膜捐献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大女儿吴果玲表示,自己尊重并支持父亲的决定。

  吴学文老人在武昌首义路居住。老人表示,自己在电视上看到辽宁的庞志平生命垂危之际,决定将角膜献给四川受灾群众,两名受灾患者因此得以重见光明的新闻后,作出了这个决定,而之前他希望自己的角膜可以用于贫困山区有眼疾的孩子们。

  吴学文老人表示,自己一直有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去年6月份,他因为突发心肌梗塞被送到医院急救,幸亏抢救及时“活”了过来,在病榻上,老人把自己的想法和家人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他略显遗憾地说,其实最初的时候自己是想捐献遗体的,但是这几年脑梗、心梗等病痛使得自己很多器官已经不太具备理想捐赠条件,而自己的眼睛一直都很好,到现在仍然看得很清楚,所以很想把它捐献出来,给需要的人带去光明。(记者 胡梦 通讯员 刘晓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