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球财富报告出炉 香港近10万人进百万富翁行列

  人民网6月27日电 美林日前发布年度全球财富报告,该报告显示,去年香港拥百万美元金融资产的富裕人士增幅,由06年的12.2%放缓至10.2%,总人数由06年的8.7万人增加到今年的9.5万人,即每1000个港人中就有14个百万富翁。
此外,全球百万富翁人数增速最快的是印度和中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林全球财富管理部香港市场总监陈凯表示,去年香港富裕人士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香港经济的实际增长和物业价格的上升。其中恒指去年全年升幅达39%,直接创造出不少百万新贵。虽然富翁人数持续增加,但香港富裕人士增长速度较前年有所放缓,对此,陈凯表示,香港富裕人士资产分布较广以至风险较为分散,同时多数无集中投资于单一市场,故虽然增长势头较前年缓和,但相信未来本港富裕人士的增长不会出现大跌。

  次按令金融致富难度增

  不过,受累于美国次按问题,近半年金融业界的资产拨备再创新高,令环球股市去年10月来持续下挫,不少地区的股市跌幅近半,因此,金融资产达百万美元的富翁,今时今日或者已没有美林所指的那么多。

  陈凯指出,针对新兴市场的高风险及当前的高通胀环境,相信富裕人士今年仍会将大部分资金投放于风险较低的领域,并增加持有现金及定期存款,待市况好转再作投资。他估计,大多富裕人士不会完全将资产抽离楼市,尤其是于美元弱导致港元资产价值相对较低的市况下,相信未来仍有资金投资本港地物业市场。该报告还称,展望本港未来市况,虽然投资者信心受全球信贷危机及通胀问题影响有所削弱,但在本地消费能力依然强劲,在内地需求带动下出口持续增长的因素支持下,香港经济基础依然牢固。美林认为,香港仍然是内地公司境外上市的首选。

  内地办奥运利港稳定

  至于全球经济,陈凯认为,全球经济可克服某些成熟经济体增长放缓的问题及新兴市场通胀攀升的危机,预计中国及印度经济的持续增长将继续带动环球资产增值,但今年的投资收益或不及06及07年。

  此外,美林首席亚洲策略师Mark Matthews昨表示,预计未来亚洲地区许多国家将透过加息对抗通胀,而与美元挂钩的港元,息率亦有上调可能性。他认为,08奥运前内地有望推出更多稳定市场的措施,有利香港投资市场,估计将有资金流入香港以趁低吸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