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委颜清标喝花酒持枪杀人未遂等案被判3年半

  人民网6月27日电 台湾无盟“立委”颜清标被诉在台中县“议长”任内虚报公帐喝花酒、持冲锋枪杀人未遂等案,“最高法院”昨日认定共同持有冲锋枪、手枪、及子弹部分犯行明确,判刑三年六月定谳。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最高法院”26日上午十时即以最速件函知“最高检察署”颜清标判刑三年六月定谳,使检方得以采取必要的防止逃匿措施。
“检察总长”陈聪明说,已经转达台中“高分检”,责成辖区“地检署”密切注意,让案件能顺利执行。另外,颜清标利用职务诈财三千五百四十万余元部分,因所诈金额仍有疑义,故撤销发回更审。

  接获逃犯恐吓撂手下备枪弹

  由于颜清标系现任“立委”,目前又在会期中,依法如果要立即执行,仍须经过“立法院会”同意。

  颜清标判罪刑定谳的犯行,是1996年1月15日上午10时,他接获自称是杀人要犯詹龙栏的恐吓勒索电话,即由司机林建明载返“侨鸿建设公司”,指示黄清火通知林志印准备枪弹,“大管(指冲锋枪)、小管(指手枪)都要!”,“拿到头家(指颜清标)那边!”

  同日下午二时,一辆富豪轿车在侨鸿公司周围绕行多圈,林志印即驾驶BMW载林建明、黄清火、蔡进益,携带冲锋枪一支、手枪四支,子弹一百二十多发,尾随跟踪。

  后来,因见富豪车上突然撒下鸡爪钉,黄清火等四人即猛烈扫射富豪四十多枪,致使富豪车弹痕累累,车内驾驶因而弃车逃逸。

  黄清火等四人,因此分别依共同持枪杀人未遂罪判刑六年六月、七年六月、八年六月有期徒刑定谳。颜清标也被诉共同持有冲锋枪、手枪、子弹及杀人未遂等罪。

  审判中,颜清标被诉持枪、杀人未遂部分,一度获判无罪,但台中“高分院”更二审认定,颜清标共同持枪弹的犯行明确,判刑三年六月,但杀人未遂部分,是富豪驾驶突然撒下鸡爪钉,黄清火等四人才起意开枪,难认是颜清标指示所为,故判杀人未遂部分无罪。

  颜清标不服上诉,但他的上诉意旨只在事实上争辩,显然违背上诉第三审的法律程序,因此,“最高法院”驳回这部分上诉确定。

  颜清标:会入监“中选会”:免改选

  针对颜清标持有枪械案遭判刑三年六个月定谳,台“中选会”官员26日表示,颜清标持有枪械部分判刑,没有被褫夺“公权”,未丧失“立委”身份,“坐牢的时候跟出狱的时候还有"立委"身份”,没有改选问题。

  得知判决结果,颜清标表示遗憾和错愕,但强调尊重法院的判决,依法服刑,绝对不会逃跑。颜的服务处认为,颜清标并未被褫夺“公权”,如获假释,预计只要服刑一年多就可以出来,因此应无补选的问题。

  台中地检署26日下午紧急联络“移民署”,确定颜清标没有出岛纪录后,立即对他限制出岛,并指示相关单位严密监控,以防颜清标偷渡出岛。

  颜清标表示,在“议长”任内喝花酒的确不对,可是以往有太多的民代是如此报销,何况他已经将一千多万元的帐款还回“公库”了,法院的认定,他只能尊重。

  有关枪击案方面,当时他是“省议员”,在“省议会”开会,听说有詹龙栏的党羽在服务处挑衅,并开枪示威,他只是打电话说“要他小心一点”,意思是请服务处人员告诉家人要小心,怎么会被认定是教唆,实在不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清标 | 黄清火 | 林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