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奇迹创造者“猪坚强” 苦尽甘来安居博物馆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七日电 题:地震奇迹创造者“猪坚强”苦尽甘来安居博物馆

  作者 霍潺

  地震后被困三十六天、八百六十余个小时,靠吃木炭,喝雨水,坚强活下来的山猪“猪坚强”苦尽甘来,如今正在建川博物馆安享震后余生。


  记者今天在位于成都市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见到了因创造奇迹而红遍中国的“猪坚强”。

  “猪坚强”这头山猪,老家在彭州龙门山镇,看上去皮肤有点偏黑。据说,地震前它是一只有三百多斤重的大肥猪,在三十六天度日如年之后,体重骤降至一百多斤。记者见到“猪坚强”时,它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红苕藤,胃口不错。

  建川博物馆副馆长何新勇全程参与了“猪坚强”入住建川博物馆的整个过程。六月二十二日,建川博物馆工作人员来到彭州,馆长樊建川花三千零八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它取了个小名“三十六娃儿”,大名“猪坚强”。

  何新勇说,当时从媒体上得知它地震三十六天坚强地活下来时,我们最简单的想法就是要让它好好地活下来。刚被解救出来时,“猪坚强”非常虚弱,现在身体状况逐渐变好,每天享用六到八餐,不到一周就长了十斤。

  何新勇说,虽然是动物,但是“猪坚强”对生命存活的渴望与坚持让人感动,所以给它取名为“猪坚强”。

  据了解,建川博物馆将会定期用图片、文字的形式,将“猪坚强”的体重等健康情况在馆内呈现出来,让大家及时了解“猪坚强”的生活情况。此外,建川博物馆正在与吉尼斯中国总部联系,为“猪坚强”申报“地震中存活时间最长的猪”吉尼斯纪录。

  记者了解到,新希望集团为“猪坚强”提供终身饲料和医疗服务,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也为其提供保险保障,建川博物馆将会把“猪坚强”一直养到自然死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