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总政:努力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决策部署,努力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通知说,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
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总揽全局、审时度势,对做好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广大抗震救灾部队官兵,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继续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立足较长时间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通知指出,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是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指导军队抗震救灾行动的根本遵循。广大官兵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当前抗震救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顽强的斗志,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去。要充分认清,军队立足较长时间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是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重要体现,是党和人民赋予军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的必然要求。每一名同志都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部队担负的救灾任务。担负工程施工任务的官兵,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至上,多出精品、多做“样板”;担负医疗救治任务的官兵,要尽最大努力保障伤病员生命安全,满腔热情地关心他们的疾苦,最大限度地减轻他们的痛苦;担负卫生防疫任务的官兵,要积极搞好卫生防疫、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强疫情检测和卫生整治,防止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担负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任务的官兵,要想方设法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安抚和思想疏导工作,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确保灾区生产生活正规有序。

  通知强调,各救灾部队官兵一定要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视灾情为命令,视人民为父母,把灾区当战场,党指向哪里就冲向哪里,哪里人民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任务最艰险就战斗在哪里,切实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最高准则,把完成任务作为第一要求。广大官兵要大力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荣誉旗帜打起来、革命标语挂起来、战斗口号喊出来,当好英雄传人,争做救灾尖兵。要牢固树立连续作战、艰苦作战、长期作战的思想,大力发扬我军勇于克服一切困难、勇于战胜一切敌人的革命精神,真正做到思想不松、斗志不衰、拼劲不减。要坚持学人民、学英模、见行动。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发扬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胸怀大局、友爱互助的崇高品德和英勇气概,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热情。要真心学人民,真情爱人民,真诚为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战胜困难、完成任务的巨大动力。要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高度政治觉悟、崇高思想境界、顽强战斗精神、无畏英雄气概,自觉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经受洗礼、接受锻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身先士卒,吃苦在前,冲锋在先,影响和带动官兵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通知指出,前一阶段,部队在抗震救灾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受到胡主席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广大官兵要切实把党和人民给予军队的荣誉化作强大动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形象,为灾区人民服务,为党旗军旗增辉。要维护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内外关系;要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始终做到秋毫无犯;要严格安全防范,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广大官兵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重视形象,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抗震救灾立新功、全面建设谋过硬,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