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太原援助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提前竣工

  新华网太原6月28日电(记者滕军伟)记者从山西省建设厅获悉,太原市援助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已经提前两个月全面竣工,是全国第一家提前完成援川建房总任务的城市。

  6月25日上午,太原市援川建设的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太原·锦青苑”小区举行了交接仪式,标志着太原市在全国率先全面超额完成援川建房总任务,7408间过渡安置房全部建成。


  在“太原·锦青苑”小区揭牌仪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高度评价了太原市的援川建房工作。他说,太原市援川建房工作认识高,反应快,成绩突出,市长亲任突击队长一线坐镇指挥,援建速度快,建设质量好,是全国市级城市中第一家全面、提前、超额完成援川建房总任务的城市。

  为尽快解决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的临时居住问题,国家决定部分省份在四川灾区援建过渡性安置用房,要求6月25日前完成一期援建任务,8月25日前完成过渡性安置房建设。太原市提前两个月圆满完成了援川建房任务,而且安置房的建设突出了“绿色、环保、以人为本”的特点。

  在此次援川建房过程中,太原建房突击队反应迅速、严保工程质量。突击队全体成员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太原突击队也因此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的荣誉。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