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曾荫权:香港将参与卧龙大熊猫基地重建工作

  新华网成都6月28日电 (记者郑天虹周正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8日晚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经过在川考察期间与四川相关部门的商谈,香港将重点参与四川灾区基础设施、卧龙大熊猫基地等方面的重建工作。


  曾荫权说,经过与四川省商谈,香港将重点参与四川灾后重建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援建严重受灾的县,包括援建学校、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疗养院等公共设施;二是重点帮助援建四川各受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桥梁等交通设施等;三是参与卧龙大熊猫基地的重建。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已与四川省副省长及相关部门的代表商谈建立香港参与四川灾后重建的相关机制。香港将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参与重建,目的是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各自的优势,落实具体的工作。

  曾荫权说:“目前灾区的重建工作是刻不容缓的,回港后,我将跟进重建工作的进展,具体参与的方式还将与立法会磋商后确定。考虑到灾区重建工作的庞大和任务的艰巨,我将尽快向立法会申请,让立法会尽快组团来灾区考察。”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代表团于27日晚抵达成都,于28日上午和四川省领导会谈,商谈香港参与四川地震灾区重建事宜,并于28日与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一同考察了彭州、都江堰等地震重灾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