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环保公司将入什邡 筛分建筑垃圾以二次利用

  建设部门正研究如何资源化利用地震建筑垃圾

  据新华社成都6月28日电 虽然距离“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已过去一个多月,但地震灾区仍随处可见成片的废墟,地震产生的巨量建筑垃圾如何处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巡视员武涌28日表示,建设部门当前正积极研究如何资源化利用这些建筑垃圾。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两周左右,建设部门就发布了《地震灾区建筑垃圾处理技术导则》(试行),《导则》提出,地震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要尽量做到资源化利用,并注意做到因地制宜,就地利用,性能可靠。建设部门日前组织专家对地震灾区建筑垃圾进行了调研,结论表明,建筑垃圾的可再生利用是一个有效途径。比如塌方的道路需要填方,打桩用的桩基以及骨料都可以利用建筑垃圾中的渣土,废砖瓦,废混凝土,废木材等实现再利用。

  据悉,北京格林雷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定于7月1日进入四川什邡,他们将通过自己的技术将建筑垃圾进行精确筛分,制作成砖等可二次利用的建筑材料。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