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炬宁夏传递:回汉儿女迎祥云 黄土地上激情飞

  新华网宁夏中卫6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黄会清、曹健)九曲黄河流水欢鸣而下,陡立沙山热情腾空升起。奥运圣火在宁夏境内传递仪式大幕拉开,首发地正是“世界治沙奇迹”沙坡头。

  羊皮筏子连成长队,高举“迎奥运”的标牌,在河中间闪亮划过,数十艘快艇东西互驶,激起浪花朵朵。
黄河飞索上身着盛装的勇士从黄河上空一次又一次飞渡。大漠驼队蜿蜒而行。黄河在沸腾!激情在燃烧!

  这些还仅仅是奥运圣火在宁夏中卫传递的垫场演出。

  宁夏首棒火炬手张贤亮一语道破宁夏人传递圣火的激情:“与其他地方一样,圣火降临,百年不遇。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是,宁夏藏在深闺人未识,适逢50周年大庆,宁夏正好借火炬向世人展示改革开放与西部大开发的光辉成就。”

  近年来,宁夏经济发展亮点频现。去年,首府银川市一举摘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三项桂冠。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千古盛景还在,只是今日“边城圣火红”,昔日的荒凉正被“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繁荣取代。从沙坡头到中卫的十多公里八车道公路两边,彩旗招展,气球飘舞,宛如一道“彩色长城”,一眼望不到头。“看一眼就让人血脉贲张!”“比过年还热闹!”群众的评语道出了宁夏激情迎圣火的火热。

  回族群众现场表演的脚踏板、手鼓等节目特色鲜明,表情投入,将中国唯一回族自治区的盛情在瞬间深情释放。

  火炬手朱彦华说,中卫是枸杞之都,我们对圣火的感情犹如红红的枸杞。10年前宁夏只有2万多亩枸杞,如今已发展到60万亩。这只是宁夏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宁夏热盼祥云火炬的心情犹如千年等一回,我们要借祥云把宁夏中卫的风情带给全世界,让世界了解宁夏,了解中卫。

  在火炬传递沿途,回汉群众远足城市郊外,夹道欢迎圣火。有的骑着摩托车来,有人骑着自行车来,更有不少群众步行远足,但求亲睹圣火。观众手持国旗,不停挥动,千百学子手持小旗,高频率挥舞,人人脸上贴着国旗,这些过去在世界杯足球赛场出现的场面今日在奥运圣火传递现场重现,激情四射!

  西瓜大王麦青林也成为火炬手中的一员,他说,我们中卫的硒砂瓜是长在石头缝里的,过去是“山珍”,现在得到了大发展,尤其成为奥运会首选绿色食品,中卫市硒砂瓜从几千亩发展到几十万亩。我们愿奥运会更加成功,愿世界各国运动员都能吃到中卫硒砂瓜。

  圣火传递结束现场,千余名群众欢歌奥运加油,城市十车道、大广场,宛如西部明珠,人民安居乐业。宁夏这片黄土地上正在为奥运圣火而激情飞扬!

  火炬传递仪式结束,散场的数万人群将车辆淹没。隔着车窗向外望去,一张张笑脸如流,欢快脚步如流,车辆在人流中缓慢移动,宛如叶叶轻舟徜徉人海,尽享激情、尽享梦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