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胡锦涛晤赖斯谈抗灾 强调有决心有信心重建家园

  中新网北京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三十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

  胡锦涛首先对赖斯访华表示欢迎。

  胡锦涛对赖斯说,“你自从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和国务卿以来,一贯重视中美关系,为加强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我给予高度赞赏。


  “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以后,布什总统等美方领导人以不同方式向我们表示了慰问。布什总统夫妇还亲赴中国驻美使馆吊唁遇难人员,贵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也对我们提供了慷慨援助,昨天国务卿女士又亲赴四川灾区考察,这一切充分体现了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胡锦涛说,“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布什总统、向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由衷感谢。”

  胡锦涛表示,“正像国务卿女士昨天所看到的,我们正在从事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但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团结奋战、自强不息、重建家园。”

  赖斯首先感谢了胡锦涛主席的欢迎,随后她转达了布什总统的问候并表示:“他非常期待过几天能和您见面。”

  赖斯表示,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到灾区去转达美国人民的祝愿,希望灾区能够早日恢复重建,人民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