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七成消费者买车先看油耗 小型轿车市场初显曙光

  虽然油价上涨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消费压力,但依旧没有改变大家购车的欲望。不过对于自身所希望购买到的车型,油耗已经成为他们考虑的主要问题之一。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的心态变化使今年以来销量一直不乐观的小型轿车市场看到了希望。


  汽车在目前大多数成都市民的眼中究竟是一个什么地位?油价上涨之后车市会否受到牵连?带着以上的疑问,媒体记者联合成都神鸟数据调查公司,对成都市民进行一次数据调查。令人惊奇的是,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成都市民都拥有或者希望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而对于他们当中的大多数而言,汽车已经成为了一种生产工具,同上涨的成本相比,更多市民还是看重它所带来的经济收入。

  九成消费者坦言需要车

  在本次电话抽访和街头拦访当中,我们一共搜集了146个调查样本,其中有135人表示他们拥有或打算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占到总体比例的90%强。对于自己的选择,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随着城市的扩大和经济的发展,人们之间的距离较以往已经扩大不少,随之而来的沟通距离以及成本的增加则需要用汽车来进行弥补。来自成都知名网站的销售人员张玉明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代表,他告诉笔者,有车之后,他每天拜访客户的数量可以增长一倍以上,汽车带给人们的工作效率提升是成都人一直热衷购车的最重要动因。

  七成消费者关注车油耗

  可能是由于油价上涨信息新近发布的原因,在接受本次调查的成都市民来说,有107人谈到了自己购车时将特别关注油耗问题,这与以往消费者格外关注汽车单车价格的情况有所改变。大部分被访者认为油价上涨是大势所趋,因此要更好地使用汽车,整车的油耗肯定是值得关注的问题。而在这些关注油耗的消费者当中,有21人明确表示,自己将淘汰现正在使用的老款车型,选择更加省油的车型。对此,来自成都政府机关的梁涛告诉笔者,目前大多数车主每月用于汽车上的开销相对固定,要想多用车,那么优异的油耗表现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小型轿车市场初显曙光

  对于消费层面的表现,汽车行业的很多专家认为,油价上涨将直接刺激小型轿车的发展。尽管在此之前,国内微型轿车和小型轿车市场一直处于下滑中,但国内资深汽车专家贾新光认为,此次油价上涨对小排量车是个机会,“以前一些老的小排量车销量不好,是因为车本身质量不行,目前4万元以下的小排量车基本上绝迹了,而现在市场上推出了一些动力性能好的小型车,像奇瑞A1、雪铁龙C2、马2都不错。”(杨晓龙张煜)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