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灾区普降大到暴雨有利考生高考

  新华网甘肃武都6月30日电(记者屠国玺 李曼曼)30日,甘肃陇南地震灾区普降大雨,其中一些地区降下暴雨。强降雨导致陇南市部分道路短时中断,但此次降雨后气温降低,有利于7月3日开始在活动板房里进行的延期高考。


  记者30日下午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当天受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甘肃省陇南市普降大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暴雨。从29日20时至30日14时,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礼县、西和等县区的一些乡镇降雨量超过了50毫米。

  此次长时间、大强度、广范围的降水过程,加上陇南市地震后土质疏松,导致陇南市山洪地质灾害发生。国道212线文县境内临江段因降雨后发生的泥石流阻断。

  部分道路阻断影响了正在紧张进行的灾区延期高考的准备工作。陇南市招生考试部门的人员说,道路中断给高考试卷运送工作带来了一些延迟,但招生考试部门将尽全力确保高考试卷安全运抵灾区各高考考点。

  从7月1日开始,甘肃省陇南地震灾区的高考考生将提前两天到达考点所在的县区,目前尚不能确定此次降雨是否会对一些乡镇的高考生前往县区考点造成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水过程将持续至30日下午结束,7月1日至3日有阵性降水,4至5日晴到多云。而灾区延期举行的高考日期为7月3日至5日,气象部门介绍说,在此期间陇南市地震灾区既不会再次出现强降雨,也不会出现高温天气。这对在活动板房里参加延期高考的高考生而言,将是一个好消息,不出现高温将有利于考生发挥自己的水平。

  受“5·12”地震影响,甘肃省陇南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地震灾区的18328名高考学生将延期在7月3日至5日举行高考。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