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恒生商学书院孕育八高考状元 全校考生摘515个A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高级程度会考6月30日发榜,被誉为“状元摇篮”的香港沙田恒生商学书院,今年再度成为大赢家,不但囊括2名六优状元,而全港11名五优状元中,亦有6人产自恒商。

  恒商更打破历年来的纪录,全校高考生共摘得515个A,较去年劲升四成之多,横扫全港近12%的A级成绩。为奖励教师杰出的教学表现,恒商校董会去年豪掷数10万元派花红及邀请他们去旅行,今年将考虑加码。


  11名高考五优状元中,10人均来自地区名校,其中位于沙田区的圣罗撒书院首次登上状元榜。反观传统名校,仅有圣保罗男女中学出产1名状元。只开办预科的恒商继续独领风骚,共有44人考获三优或以上,占全港的23%。

  44名考获三优或以上的恒商学生6月30日早齐集礼堂静候佳音,由于派发成绩单的时间较预期迟,院长崔康常笑言:“不好意思,因为今年的成绩出乎意外地好,有很多状元,所以要花一点时间整理数据,抱歉要大家等。”说毕便逐一宣读各状元的名字及成绩,场内立即传来阵阵的欢呼声,有状元更当场喜极而泣。

  其中六优男状元袁业芹的父母及哥哥均有到场支持,他坦言对考获六优喜出望外,“我觉得自己不是发挥得很好,考完每科之后都没有太大把握。”不过,原来其读书天分在小时候已崭露头角,他在优才书院刚升读小三,即被教师发掘其读书天分,安排他跳级读小四。

  为人沉静的袁业芹,试前每天均躲在家中专心温习5、6小时,并透过音乐减压,其父透露,钢琴、小提琴、吉他和长笛都是袁业芹的强项。他希望将来可当会计师或律师,因此将报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法学)课程。

  另一名六优女状元袁诗惠亦笑言,没有预计过自己有如此好成绩。虽然她会考获6A2B1C的佳绩,但当时她并没有参与“拔尖”计划,她解释说:“只有6A很难跟人争读好科目,所以希望考高考破釜沉舟。”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她终成为六优状元,更希望将来在商界闯出事业后,仿效微软创办人盖兹成立慈善基金。

  去年崔康常曾夸口指,今年全校要摘400个优,结果超标逾100个优,每人平均稳夺1.4个A,连他也形容为奇迹。被问到预计明年有多少个优,他笑言:“不敢再估了,晚上已经大压力至几近睡不着。”他相信今年收生成绩会上升,学生会考须达24分才必收,21分则有机会面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业芹 | 崔康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