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高考“板房考场”搭建完毕

  新华网兰州7月1日电(记者屠国玺、李曼曼)记者从甘肃省陇南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陇南市9个县区延期高考需要的715个“板房考场”已经全部搭建完毕,交付使用。

  受“5·12”地震影响,甘肃省陇南和甘南地震灾区的18328名高考学生将延期在7月3日至5日举行高考。
为确保灾区延考生实现“平安高考”,甘肃省将采取灾区考生在活动板房中进行高考等多项措施。

  记者在甘肃省受灾最为严重的陇南市武都区、文县等地的高考考点看到,这些已经搭建完成的“板房考场”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迎接因为地震而延期举行的高考。文县一中等考点的有些高考生,已经在板房教室中进行了自我模拟等多种办法,适应这些特殊的高考考场。

  为了降低板房教室里的温度,除了在每间板房里安装两个电风扇之外,许多高考考点还在板房帐篷顶上搭了一层黑色的遮光罩。考试组织者准备了一些帐篷,用于部分乡村学生的午间休息和晚上住宿。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陇南市的13915名高考生将提前两天到达本县区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做考前的最后准备和冲刺。

  此前,为了让灾区考生能在最后复习中有充足的后勤保障,甘肃省向每位灾区延考高三学生发放了一次性伙食补助费250元。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