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港校对状元吸引力下降 广东文理状元赴北大(图)

  广东文理状元齐赴北大

  今年香港高校对状元吸引力明显下降,多数状元心仪清华北大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林晓格

  昨日下午6时,广东省2008年高考第一时段的志愿填报截止,备受关注的高考状元们究竟花落谁家?记者了解到,广东文理科总分状元将齐赴北京大学,其他选考科总分状元和单科状元,大多都首选北大和清华。除英语单科状元杨振帆报考香港中文大学之外,其他状元少有人填报香港高校,“状元港校热”有所降温。

选考历史总分状元:陈诗玥
选考历史总分状元:陈诗玥

  选考历史总分状元

  陈诗玥

  ●学校:珠海市一中

  ●总分:674

  ●第一志愿:清华大学

  清华同学对我促进会更大

  “我第一志愿报了清华。”陈诗玥显得很高兴,“把握还是比较大的。”

  陈诗玥6月29日参加了香港大学独立招生的面试,“感觉不错,但我现在的情况是知己而不知彼,不敢说自己的把握。”

  “我面试的是香港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第一批报的是清华。我有这样的打算:如果香港大学同意接收我,且答应我在清华委培一年,我就去港大,如果不可以,我就去清华。”陈诗玥表示了她对清华的偏爱,“一个学校,不单师资力量要好,学生的质量也很重要。我也比较注重这点,因为好的同学对我的促进会更大,清华的生源是没的说的,所以选择清华。”

  “清华和港大是鱼与熊掌的关系。我以后会读研究生,所以在本科阶段我更注重于通识教育,打好基础,而不是那么功利地去考虑就业问题。不要一进大学就把自己的专业限定死,那以后的发展空间就会小了。”

选考物理总分状元:杨开
选考物理总分状元:杨开

  选考物理总分状元

  杨开

  ●学校:湛江一中

  ●总分:652

  ●第一志愿:清华大学

  现在已开始自学大学英语

  “做这个选择,是综合我的爱好和以后的就业考虑,毕竟所学的都是为就业做功课。”按下填报志愿系统中的确定键后,杨开信心十足,“上清华的电子信息科学类是没问题的。”

  在确定自己的志愿后,杨开有很多自己的打算。“我现在已经开始自学大学英语了,也在准备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杨开还参加了一个文化机构的工作,为高三补习生讲课,“这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锻炼自己的口才,也巩固自己知识点。”

选考地理总分状元:赖晓明
选考地理总分状元:赖晓明

  选考地理总分状元

  赖晓明

  ●学校:湛江一中

  ●总分:647

  ●第一志愿:中国政法大学

  想在暑假好好充电多看书

  “选择到中国政法大学,并不是说明我最喜欢的是法学,只是综合自己的分数来考虑的。”

  赖晓明认真地对记者说,“其实我到现在还不能评价自己对法学的热爱,因为我还不了解它,但不管做什么事情,总要接触和了解了以后,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是不是喜欢。”第二志愿她报了中山大学。

  “我想在暑假里好好地充电,多看看书,充实自己,不喜欢到处去玩,太麻烦了,但还是喜欢和自己的同学和朋友玩,和他们分享我的喜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诗 | 杨开 | 赖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