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祖孙二人在同一家医院同变植物人 手术疑点重重

  本报讯(记者李钢)被诊断为肺癌而进行手术,可是术后的病理切片中却发现根本没有癌细胞?而患者在手术中却出现了大出血,并最终因脑部失血时间过长而成为了植物人。

  对这场手术存在众多质疑的家属将实施手术的医院告上了法庭。
此案日前在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六旬老人肺癌手术后大出血

  2005年9月24日,佛山市顺德区人黄宝燕(女,当时60岁)因为感到右部胸闷而进入了顺德区均安医院进行治疗,并被诊断为肺癌。同年10月3日,张华、王铭辉(二人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等人对黄宝燕实施了切除手术,在手术中,切除的右肺肿物被送到了顺德中西医结合医院做快速冰冻切片检验,被诊断为肺癌。随后,手术切除了黄宝燕的大部分右肺。

  但手术后黄宝燕发生了大出血,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呈植物人状态至今。

  至此,家属方对医院的种种做法提出了质疑,而随后的种种发现更让他们怀疑院方的行为,并据此向法院提出了上诉,将中山二院、均安医院、顺德中西医医院以及张华、王铭辉都告上了法院,共提出了高达81万多元的赔偿要求。

  医院认为失血是“手术意外”

  对于这一案件,均安医院医务科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在做完肺部肿物切除手术后从手术台转移上病床的时候,黄老太却突然出现了胸部大出血,由于医院没有准备足够的急救血液,罗医生当场直接抽取了自己的血液,院方也随即向顺德血站申请用血。这样的抢救情况符合实际要求。至于医院没有这样的业务能力,临时请来具有手术资格的医生进行手术,是医疗界通行的做法。因此,院方将黄宝燕的大量失血解释是“手术意外”。

  越秀区人民法院将在进一步审理之后,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孙女因花生卡喉也成植物人

  让人想不到的是,就在黄宝燕案子还在纠缠之中时,黄宝燕的孙女也因为一颗花生卡住了喉管,窒息时间过长而成为了植物人,而且发病时碰巧她正在这家医院内探望奶奶。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身体不时地强烈抽搐的罗贝珩。只有3岁的她,目光呆滞,对于外界的光线和事物没有丝毫反应,两条腿已经严重变形。

  据罗贝珩的父亲罗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全家人为黄宝燕的案子到处奔波的时候,原本由奶奶照顾的罗贝珩被托付给一个保姆来照顾,保姆有一天给罗贝珩吃了一粒花生米,不想埋下了日后的恶果。

  在吃了花生米一个月后的2006年11月9日,罗贝珩和大人一起来到了奶奶的病房内探望。玩耍时罗贝珩开心地笑着,突然间笑声骤然停止,取而代之的是急促的呼吸声,随之竟然休克过去。

  大人们都傻了眼,大家都想,既然就在医院里,经过抢救应该没什么大事。“这家医院的水平太低啦!”黄宝燕的家人们气愤地向记者表示,在罗贝珩休克后最初十分钟内,医生只是为小孩测量心跳和血压等,却没有做非常关键的一步——输氧。

  “之后小孩就没有醒过来,而且医院也没有查出究竟是什么原因。”罗先生说道。之后,罗贝珩又被送到了顺德区大良医院继续治疗,可是经过一个月,这间医院同样没有检查出究竟是什么原因。

  无奈之下,罗家人又将罗贝珩送到了广州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这才检查出原来就是那个四分之一粒的花生米堵住了罗贝珩的气管。“医生告诉我们,这颗花生米原来就被卡在了气管里,但是并没有堵塞气管,很有可能是孩子大笑导致花生米最终堵塞了气管。可小孩已经由于太长时间脑部缺氧,成了植物人。”罗先生说道。

  黄宝燕一案中究竟是哪些地方让家属们感到有疑问呢?昨天的庭审中,围绕这些问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黄宝燕其实没有肺癌?

  在手术完成后,中山大学达安临床检验中心对黄宝燕的组织切片进行了检验,报告指出:送检物中没有发现癌细胞。家属哗然,认为医院方面对一个没有患癌症的病人进行了切除手术。均安医院代理人则称,达安没有发现癌细胞,恰恰说明手术是成功的。

  均安医院没有施行胸科手术的资格?

  家属方指出,像均安医院这样低级别的医院,根本没有资质施行胸科手术。

  均安医院答辩,均安医院科目有一级科目,涉案的胸外科,属于二级科目,包囊于一级科目,所以有资质做此手术,而且施行手术的张华、王铭辉在省内是排前列的专家,所以资质和能力没有问题。

  没有安装闭合器却收取了安装费?

  家属称,在手术过程中,张华向他们表示要使用闭合器,并收取了8700元钱,但是在手术后的两次CT扫描中,都没有在黄宝燕体内发现闭合器打入的钛钉迹象,因此属于欺诈。并且张华和王铭辉在手术前还收取了4300元的红包。张华和王铭辉的代理人则认为,两人的医疗行为本身合法,诊疗过程都是符合诊疗规范的;且否认收过红包,反驳称只收了家属2000元,其中500元属于会诊费,另外1500元是两人七次去顺德的车马费。

  此外,家属还对如此大手术均安医院却只有200毫升储备血量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宝燕 | 罗贝珩 | 张华 | 王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